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苏州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正式启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苏州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正式启用

新华报业网讯(首席记者 李龙兴 摄影 张健)昨天上午,沧浪区首创的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正式启用,茅瑜振等10 位率先入驻的大学生各自背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兴冲冲地到自己的工作室上班啦。当天,小茅就接到一家企业的业务订单,为其代理网络营销业务。

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坐落在苏州城区黄金地段的养育巷99号东弘科技创业园,总面积112个平方米,工作室划分为10间独立办公位,每个办公位平均在10个平方米左右。

为更好地扶持大学生创业,政府承担了80%的房屋租金,还出资装修办公用房,给每个工作室安装一部电话和添置办公桌,并给予开户一条龙服务,首推行政事务零成本的服务理念。东弘科技创业园还免费提供一个共用的会议室和业务洽谈室,专门为其设立一个财务管理机构,为入驻大学生优惠提供代理记账、税务筹划等财务管理服务。已经进入工作状态的茅瑜振欣喜地告诉记者,他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外,其他差不多都是由政府提供的,自己没有花多少钱。今后,除每月100元的场租费及相应的电费开销外,企业的成本开支几乎为零。

这样的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不仅在苏州是个首创,而且在全省乃至全国也很少见,为大学生成功创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零成本”虚拟创业室诞生

又讯(现代快报 何寅平)办公费用政府买单,每月仅收100元

“地处繁华地段,每天有专人为你收发传真、打扫卫生,月租金却只有100元!”昨天,这个看似不可能的“廉价创业室”在沧浪区东弘科技创业园成立,这也是苏州目前首个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

当天上午,十位在沧浪区创业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大学生创业者入驻了该工作室。走进首批开放的虚拟创业室,只见每个工作室里都整齐地摆满了十多个工作台。每个公司大约分配两三个,室内窗明几净,但看不出有什么“虚拟”的感觉。沧浪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了我们其中的缘由。原来该工作室的“虚拟”并不是物理意义上的“虚拟”,而是一种利用有限物力资源的低成本创业方式。在该工作室,每天都会有专人负责入驻企业的日常事务管理,提供公文处理、收发传真,快递包裹信件和清洁打扫等工作,并为企业设立专业财务管理机构,提供代理记账、税务筹划等服务,而这一切几乎都是免费的。

刚入驻该创业室的大学生创业者陈健乐呵呵地算了笔账,以前每月光是请一个负责打理琐事的文员和清洁工,就得花费至少2000元。与此同时,房租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由于创业室地处养育巷,属市中心繁华地段。即使是东弘科技创业园内的房租也达到了每平米55元左右。按照陈健目前约8平米的办公面积,每月房租至少要400多元。此外还要加上水电等费用。但在这个虚拟创业室,由于政府给予补贴,全部费用加在一起,陈健每月仅需缴纳100元!“对于刚开始创业的大学生来说,每月能省下这么多费用,帮助真的很大!”

据沧浪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葛宇红介绍,该虚拟创业室由该局、沧浪区南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和东弘科技创业园共同创办。10个创业室一年的投入达12万左右。“大学生创业初期比较艰难,有了这个虚拟创业室可为其省去一部分费用,帮助其早日孵化成功。”

据介绍,目前凡是户籍在沧浪区,通过创业培训,并持有优秀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创业者,只要创业项目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都有机会入驻该虚拟创业工作室,享受创业“行政事务零成本”的待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苏州大学生创业   虚拟创业工作室  
来源:新华报业 现代快报
作者:新华报业 现代快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苏州大学生虚拟创业工作室正式启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