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四川大学生抱团创业种西瓜一季能赚4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生抱团创业种西瓜一季能赚4万

昨(3)日正赶上周末,8名安西镇“一村一大”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基地上采摘西瓜——“嘭嘭”,这个瓜肯定熟透了,可以摘下来拿去卖了!今年3月,这8名大学生每人拿出5000元,共筹集4万多元,在镇里的西瓜基地里租了10亩地,建起了大学生创业基地,盘算着春夏种西瓜,秋冬种草莓和海椒,用农业创业。

8个人里没有一个学农的,他们在创业基地上学到了许多,但对于将来“一村一大”期满之后是否还继续在基地上干,大部分人还不能作明确回答。只有杨洪坚定了自己的道路:我就是要当个“西瓜大王”!

杨洪从学校毕业有2年了,在成都跑过销售,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和销售经验,考上“一村一大”后到了安西镇,在西瓜基地里,他找到了感觉。而杨洪家,本来就在市场上卖西瓜,对这一行早已是熟门熟道了。条件这么好,杨洪怎能不坚定自己的创业方向呢?

杨洪甚至萌生了一个想法,要退出“一村一大”当“西瓜大王”,因为自己实在想把精力和时间集中到学种瓜上。把这个“疯狂”的想法给家里人一说,立刻炸开了锅,“父母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你还想去当农民,早知道还不如不送你去读书呢!”杨洪跟他们解释现代的农民和以前的农民是两码事,说了半天还是说不通。“慢慢做工作吧,反正我这辈子准备跟西瓜耗上了。”壮壮实实的杨洪甚至有个很“现代”的梦想:要把新津西瓜卖到美国拉斯维加斯去!其实,在这个网络时代,他的梦想也很容易实现!

今年夏天是基地上丰收的头一季,杨洪们估计能从瓜田里赚个三四万——这足以增强信心了。“西瓜基地的发展将引导农民特别是青年人实现转产,投身到现代农业生产上来。”安西镇有关负责人说。

当前新津已经出台了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自主创业的有关政策,而目前团县委又与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实施青年创业小额信用担保贷款,为西瓜基地的进一步扩展提供了资金保障,银行方面还表示:如果基地发展的好,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四川大学生创业   种西瓜创业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李晓波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四川大学生抱团创业种西瓜一季能赚4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