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宁波大学生陈永洲养鸡创业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宁波大学生陈永洲养鸡创业致富

2007年6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一期介绍山鸡养殖的《致富经》,触动了陈永洲的心弦。这位华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大学生,2006年毕业后迫于母亲的压力,到宁波经营家族皮鞋生意。这档节目让他重新燃起运用学到的知识去农村创业的激情。7月,他利用经营空闲,独自到云南、江西、黑龙江等山鸡饲养较为集中的省份做调查,确认养殖山鸡的效益,并制订了从江西引进美国七彩山鸡回瑞安东坑村养殖的计划。11月,陈永洲带着母亲给的3万元回到东坑村,与初中同学胡允川合伙开办养鸡场。

在东坑村靠山的溪流边,一个占地约2亩的养鸡场里,几百只七彩山鸡在嬉戏打闹。宽大的尼龙网笼罩着全场,用乱石堆起的假山则为鸡群提供了活动场所。这个养鸡场是陈永洲和胡允川两个小伙子,带着3名雇工,每天闻鸡而起,日落不息,自己建起来的。创业的艰辛比陈永洲想象的要困难多了。当他基本掌握了山鸡养殖技术,带着2000只4个月大的七彩山鸡苗和自己的创业梦想踏上了返乡之路时,突如其来的一场意外,让“美梦”中的陈永洲吃了当头一棒。因为当天大雾封道,运输山鸡的卡车在高速公路上延误了6个多小时,价值3000多元的200只山鸡因为运输时间过长死于途中,剩下的山鸡也十分虚弱,随时可能“全军覆没”。

陈永洲没有气馁。为了挽回损失,一到鸡场,他就和技术员一起仔细检查鸡群状况,利用自己的兽医知识为鸡群补充营养,防控疾病。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星期后,山鸡苗一只只又活蹦乱跳起来。去年隆冬,遭遇了罕见的冰冻天气,山鸡安全过冬成了陈永洲最操心的事。为此,他在鸡场边搭了个简易的棚子,放了两张简易行军床。他在外面的床上堆放饲料与工具,把窝安在了里面的床上。从晚上9时开始守夜,直到第二天清早5时给鸡喂完食回村,每天夜里他都要起来巡查3次。

今年3月,陈永洲的山鸡多数长到了1.5公斤,进入销售期。1500只七彩山鸡被瑞安、文成两地的5家餐饮企业全部买走,为陈永洲带来了10万元的效益。而剩下的300只山鸡则被作为种鸡,成为鸡场扩大发展的动力。前不久,陈永洲又租了10多亩地,并引进一台孵蛋器,准备自己孵化小鸡,扩大养殖规模。他想建立一种“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由自己提供种鸡、帮扶技术、代为销售,带动全村发展山鸡养殖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宁波大学生创业   陈永洲   养鸡创业   养鸡致富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宁波大学生陈永洲养鸡创业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