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济南大四女生开鞋店创业 每月净赚四千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济南大四女生开鞋店创业 每月净赚四千元

大四女生王欣欣每天上午上课,中午、下午开店,一个月下来,净赚4000元。在长清大学城商业街一家名为“Queen”的时尚小店里,山东轻工业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四女生王欣欣这个店主当得潇洒自在。难怪她说:“马上就要毕业了,今年就业难,我干脆不找工作,就当老板了。”

 更让人佩服的是,她不仅自己创业,还带动班里的五名女生,一起当起大学生老板。

打工三年积累经验

王欣欣生长在潍坊临朐一个贫困的农家。家境的贫寒让王欣欣一进大学校门就萌生了创业的念头。“在学校旁边的商业区,好多师哥师姐都开了服装店和工作室,我也打算开一家小店。”但王欣欣清楚地知道创业之路的艰难,“对于一个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一没经验二没本钱,想创业简直就是痴人说梦。”于是,她开始寻找各种兼职,学校勤工助学岗、酒店服务员……

在商业街一家服装店打工的经历,让王欣欣由一个农村丫头蜕变成一名时尚前卫的弄潮儿。“最初我的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最重要的是我的打扮不够洋气,这直接影响到店里的营业额。”这时她才意识到包装的重要性。

慢慢地,王欣欣对小店的运营情况、货源、销售技巧日趋了解,她开始筹划自己开店。从入学打工到开始创业,王欣欣用了近三年的时间。

每次进货回来都生病

在店面林立的商业街,要成功开一家新店并非易事。要开什么风格的店,针对什么样的客户群,什么样的商品在商业街还未饱和……王欣欣做了大量的调查准备后发现,商业街里服装店很多,却缺少有特色的鞋店,她决定开一家时装鞋店。

在朋友的帮助下,王欣欣勉强凑够了3万元,盘下一家二十平方米的小店,年租金17000元。“考虑到商品的独特性,我思前想后,决定到北京进货。”王欣欣说,北京的时装鞋样子新颖漂亮,既不用担心与其他鞋店雷同,销售起来也容易。

大三暑假,王欣欣利用装修的空当只身一人去北京寻找货源。“没能买到坐票,我一路站到北京。夜里十一点半出发,凌晨五点到达北京。”为了节省时间,下了火车她就开始寻找货源。她走访了很多家批发市场,最终选定了性价比较高的大康国际鞋城。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济南大学生创业   女生创业   鞋店   王欣欣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济南大四女生开鞋店创业 每月净赚四千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