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马丁·亨纳瑞:大学生创业前市场调查最重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马丁·亨纳瑞:大学生创业前市场调查最重要

本报讯大学生搞创业首先要做好市场调研。日前,2009年曼彻斯特商学院商业计划挑战赛中国赛区的十强名单在沪公布。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之一、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的马丁·亨纳瑞博士给国内大学生创业者支招,创业启动前的市场调查非常重要。

亨纳瑞认为,大学生创业点子不缺创意和商机,但启动一个商业计划前,都需要做大量的市场调查,仔细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创业势必会碰到困难,尤其是在初期,因此,始终保持激情是另外一个克服困难的关键之一。”他建议大学生,创业初期钱要“算”着花,避免不必要的花销,尽量通过人际网络、朋友等资源拓展刚起步的事业。

据悉,这是该比赛首次在中国举办。亨纳瑞赞扬了中国参赛者“创意十足,善于解难”,并尝试开拓自己专业领域外的不同领域。但他也道出了不足之处,例如参赛作品中缺少对计划的困难预估和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某些参赛作品徒具创意,却欠缺生财能力;作品没有清晰地说明将如何整合资源及进行每个阶段的时间等。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曼彻斯特商学院   市场调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马丹 梁惠芬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马丁·亨纳瑞:大学生创业前市场调查最重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