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骗局盯上大学生 切勿盲目相信创业信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骗局盯上大学生 切勿盲目相信创业信息

近日,《中国青年报》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79%的被调查大学生有自主创业的意向。而在中华英才网发布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中,创业大学生比例环比下降1.4%,目前创业者仅占受访大学生的1.4%。在“创业”这件看似美丽的外衣里,为何出现曲高和寡的局面?

与此同时,一些不正规的中介公司、销售公司也找到了新的目标。他们打着“怎样在大学里赚到第一桶金”、“靠自己就能读完大学”的招牌,敲开寝室大门,向学生们推销产品、寻求代理。象牙塔中懵懵懂懂的大学生,在梦想成为富翁之前,可能一头撞进了温柔的陷阱。

创业心切 几个电话骗走5000元

刘嘉(化名),就读于海淀某高校,即将读大三的刘嘉颇具经商头脑,大学的两年中,他通过出售网游装备赚了5000多元的外快。

一年前,刘嘉在网上看到一家网络公司以3折的价格出售游戏点卡,“这个价格太诱人了。”刘嘉随即拨通了该公司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要求刘嘉先付300元定金。刘嘉汇款后,很快收到了对方邮寄的6000多元面值的充值卡,他没有对卡进行验证就将剩下的2000元付给对方。“等到了充值时才发现卡都被锁定了,根本没法使用。”

刘嘉慌忙与该公司联系,工作人员说需要再交2500元,在公司注册一个账号后卡就能解禁。刘嘉跑到银行将2500元钱打了过去,可是游戏点卡依然无法使用。

刘嘉再次把电话打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还得交3000元市场保证金。我那时候才感觉不对劲了,要求他提供身份证号码,那个人却说没带。”刘嘉上网查询这家公司的注册信息,发现提供销售信息的网站并没有注册备案,属于非法域名。“网页上看着好像还有这家公司的税务和工商登记等证件,不过图片都非常小,根本无法看清楚。”

“没想到第一次创业就遭遇了网络欺诈。”刘嘉每想起创业经历就后悔不已。

盲目入会 新生最受中介青睐

小马,开学将读大二,来北京上学是他第一次走出家乡小镇。“一直听说大学里的社团很活跃,上学之前就想,到了学校之后一定要加入学生会。”至今,小马回忆起他加入的第一个社团时都会说:“那时候真傻。”

报到没几天,一个人把传单塞给到了小马手中,“靠自己就能读完大学”的宣传语让小马眼前一亮,“家里条件不太好,当时学费没有交,还在办贷款。”来人自称高年级学长,代表创业者联盟来招会员。联盟可以给他在课余时间推荐兼职工作。

“联盟有普通会员、黄金会员和白金会员,会费分别是30元、40元、50元三种。”学长极力推荐小马加入白金会员。小马有些犹豫,学长毫不避讳地说:“工作名额一般不会多,我们会先给白金会员,一般的普通会员名额很少,工作性质也不好。”

小马选择了白金会员。半个月后,小马收到了第一条用工短信,小马的同学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他是一个普通会员,和我收到的信息是一样的,信息都是飞信群发的。其实什么黄金、白金的级别,估计他们也记不住。”此后,小马收到短信的频率越来越低,有的时候一个多月才能收到一条信息,“工作不是去发传单,就是穿着卡通外衣去促销的地方当摆设,就是一两天的短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骗局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喜斌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骗局盯上大学生 切勿盲目相信创业信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