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四川大学生村官创业最高可贷1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四川大学生村官创业最高可贷10万

本报讯 成都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凭个人信用可获得最高达10万元的贷款。日前,省委组织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省农村开展“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据悉,这项措施在全国尚属首创。

贷款额度放大到5万~10万

“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以2007年以来全省统筹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小额信用贷款、联保贷款等,帮助大学生村干部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该行动将重点支持有一定技术含量、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明显的农村特色产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干部自身创业项目、带领农村群众创业项目以及大学生村干部参与的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创业项目。根据《意见》,大学生村干部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可放大到5万~10万元。

《意见》中指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小额贷款可采用抵押、质押,自然人担保、法人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农用生产设备、林权、水域滩涂使用权等抵押贷款,推动发展应收账款、股权、仓单等权利质押贷款。有关负责人称,将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互保、联保贷款。如果大学生村干部贷款有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含联保),额度会进一步提高。

恶意逃债将取消优惠政策

此外,《意见》在申请贷款、还款方式等诸多方面都提供了诸多便利。例如,针对大学生村干部还款能力总体较差的情况,明确可以灵活采取到期一次偿还、分期偿还等多种方式;金融机构要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贷款绿色通道,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信贷流程,缩短审批时限;金融机构将坚持微利原则,对优质创业项目的贷款利率予以适当优惠。

那么,如何降低贷款风险?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管理的同时,还将建立起恶意逃费债务者的教育和惩戒制度。例如对恶意逃费债务的,将取消其在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选调生选拔等活动中的优惠政策。

据悉,2007年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干部”计划到现在,已有3万名大学生村干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四川大学生创业   村官创业   大学生村官创业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四川大学生村官创业最高可贷1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