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屡遭骗子 创业之前先练火眼金睛!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屡遭骗子 创业之前先练火眼金睛

大学生创业近年来已成风潮,某媒体曾做调查,79%的被调查大学生有自主创业的意向。如今,艰难的就业形势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还没出校门就未雨绸缪,急着想抓住各种机会为创业打下基础,殊不知,一些不正规的中介、销售公司,甚至骗子抓住了大学生这种急迫的心理,给他们设置了“温柔的陷阱”,今年从海淀某民办大学毕业的学生小姚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几次被骗上当的惨痛经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轻信他人 手机卡里藏陷阱

小姚告诉记者,他家并不富裕,民办大学每年近万元的学费是个不小的负担,所以从大二起,他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打算,最起码想把学费挣出来。

不久,小姚就在学校的招工信息栏里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信息——批发打折手机卡。信息称,这个生意利润很高,一张10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只需要20元的成本价。为了保险起见,小姚到网上查这家公司,发现公司不但有工商局发的合法执照,还开设了400免费电话,在全国还设有不少代理点,让小姚不得不信,他拿出自己的300元生活费,又向同学借了200元,把这500元订金汇到了该公司的指定账号。

就在小姚做着发财梦的时候,一个同学提醒他:“手机的充值卡没有这么大的利润,一张卡最多能赚两元钱。根本赚不到钱。”小姚心凉了半截儿,到网上一查,基本上卖手机打折卡的都是骗子,再打电话过去,对方竟然称从没和他联系过。

小姚事后才知道,这种骗局在校园里早就不新鲜了,只有新生才会上当,对方使用的地址和各种资料全部是假的,电话都是可以移动的(虚拟电话+手机+小灵通),小姚的5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

进军快餐 被骗子卷走血本

初次创业的失败经历没让小姚气馁,他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机会。今年5月,正在忙着找工作的他在网上发现一条转让消息,某快餐配送商家声称有店面及客户等各项资源,欲低价转让。小姚对这个“商机”非常动心。

他很快和商家王老板谈妥了转让事宜,又向亲朋好友借来1.5万元支付了转让费,准备进军“快餐业”大干一场。因为从没做过生意,小姚还是有一定疑虑,但王老板却一再表示会对他进行培训直到其上手,并信誓旦旦保证自己手上有几百名客户,会全部交给他。

这时,小姚才完全放下心。双方签下了转让协议,协议上清楚地写明,出让方除了店里已有的炊具等设施,还要给小姚增补一台冰柜以及运输工具,更重要的是提供45天的辅导期帮小姚上手,同时将所有客户业务量交出,保证每天有200盒以上的快餐配送销量。

可就在双方约好来办理租房手续以及正式开始培训的日子。王老板却“失踪”了,两部手机一关一停。而房东也找到小姚,称对他与王老板之间的转让事宜毫不知情,并且王老板已拖欠了一个月房租,房东要收房。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手机卡骗子   骗子项目   创业骗子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1-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屡遭骗子 创业之前先练火眼金睛》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