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更理智 先学经验然后再开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更理智 先学经验然后再开店

是先筹点钱匆匆开个小店创业,还是先学点经验再考虑创业?记者昨天从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颁奖典礼上获悉,大学生创业比几年前更理智,先学经验再考虑开公司的增多。

“我准备将来自己开公司,但不会马上就这么干。”创业大赛专科组“规划之星”总冠军是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晴晴,她告诉记者,她想开一家有特色的家居用品生活馆,不过要等3年后,因为她打算先干三年家居销售工作,并争取做到销售经理的职位,在有一定的销售经验和管理经验后再开自己的店。

现在她已经在网上开店,试营特色家居用品了。扬州大学经济学专业的仲萌是本科组“规划之星”总冠军,她的理想是拥有自己的涉外旅行社,她对自己的规划也是先干几年涉外导游,30岁后从事旅行社的管理工作,等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关系、资金后再开自己的旅行社。

据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今年暑期进行的“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显示,在江苏范围内2000个有效研究样本中,大学生“创业一族”启动成功率不足三成,成功走向市场化运作的不足两成,盈利并良性运转的不足一成。

“大学生创业不成功主要是因为经验不足。”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晓曦说,从参赛学生的创业规划看,现在大学生在创业方面比以往更理智,更贴近实际,很多大学生写出来的创业规划都事先做了充分的社会调查,可操作性很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京大学生创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南京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更理智 先学经验然后再开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