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大学生创业报告出炉 成功仅率5.13%!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大学生创业报告出炉 成功仅率5.13%

成都首份大学生创业状况报告出炉,成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5.1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3.2%的在校大学生创业没有盈利,毕业大学生创业没有盈利的比例相对较低,为32.7%

创业最爱服务业和IT业

“我们调查了2000名在校大学生以及1000名已毕业在成都创业者。”团市委创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查发现,以生存和谋生为创业目的的生存型创业为41%,以自我实现、提升、探索的机会型创业占大学生创业者的59%。

大学生的创业产业集中于服务业和IT业。32.9%的大学生选择服务业。19.5%的大学生选择IT产业,14%的大学生选择生物医药。“服务业专业技术要求、进入门槛和创业风险相对较低,IT业产业发展环境比较成熟,因而较多大学生选择在这两个行业创业。”

创业盈利情况不理想

成都市10.99%大学生创业企业处于初始运营期,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为5.13%,高于全国毕业生创业成功率平均水平。

“创业成功定义为至少获得过一次外部融资,目前能够平稳运营和略有盈利,并能在未来进一步发展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毕业大学生创业的32.7%暂时无盈利,月收入0.3万元以内的占48.4%,0.3-1万元的占16.1%,5万元以上的占0.8%。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个人盈利状况为:63.2%的创业大学生没有盈利,创业收入在500元以内的占24%。这表明成都大学生创业盈利状况不甚理想。

大学生创业热衷于哪些领域,成功率怎样,盈利效果如何……近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出炉了成都首份大学生创业报告。据统计,目前在成都地区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约3500—4000人,成功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但盈利情况不佳。为此,团市委建议,建立大学生创业失败救助体系,开发创业保险产品。

编制创业产业目录

在调查中,大学生创业项目会出现一些同质性倾向,如电子商务等受到追捧。为了引导创业项目选择,团市委在报告中提出引导创业企业在产业链断裂带介入。“如动漫产业是产业链松散甚至断裂现象较为严重的产业,可适时引导大学生进入该产业研发、生产、供销环节中发展不足的环节。”

团市委建议,根据成都市产业发展重点和大学生创业行业倾向,编制“成都创业产业指导目录”,目前可以鼓励大学生在数字娱乐、I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创业。同时,编制成都创业投资领域指导目录,促进民间资本进入重点创业领域;尝试建立全国首个区域性创业诚信体系,遏制大学生创业不正当竞争行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大学生创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大学生创业报告出炉 成功仅率5.13%》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