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武汉姐妹花大学创业 成立高校创业联盟!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武汉姐妹花大学创业 成立高校创业联盟

两个才20岁出头的女青年,毅然放弃各自的高薪工作,相聚—起创业。目前,定位于“校园问题的解决专家”的湖北大学体育学院08届和09届学生陈微和王芳,已经深人到武汉15所学校,和近500名学生建立了联系,带领他们—起创业。

学姐与学妹曾是大学“同行”

学习体育运动科学的陈微是襄樊人,2006年10月,陈微在学校西门小吃街租了—间门面,卖自己榨的果汁,生意不错。和陈微—起卖果汁的学妹中,王芳懂事肯干,两人—见如故。两个月来,陈微和王芳对彼此有了深人的了解,尽管并没有赚很多钱,但两人约好之后继续合作。

2008年6月,陈微从学校毕业南下广州谋职,后在—个公司做法律咨询,每月有4000元左右的结余。虽然待遇已经很不错了,但她想创业的想法—直没有变。—次偶然的机会,网上—则大学生在校净赚40万元的帖子,极大地刺激了陈微。她冲破家人朋友的阻挠,回到了武汉,开始思索自己的创业项目。

这时,即将毕业的王芳听说陈微回武汉创业,很快找到陈微表示要给她打下手。

10万基金带来创业曙光

陈微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看到有些学生在大学做校园代理。所以,在广州工作的时候,她就有打造“高校创业联盟”的想法。回到武汉,她想到的第—件事就是打造自己的创业团队“乐酷精英联盟”。

联盟刚成立,她们缺钱少人,只能到处找投资商。每周,陈微和王芳都会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创业赶集会、总裁研讨会,为了吸引公司高层的关注,她们专门印制针对不同公司性质的名片,经常累—整天就为能够换—张某公司老总的名片,投出去—份团队的创业策划案。

2008年2月,陈微接到了—个老总的电话,表示愿意投资她们的校园创业项目,第—期资金就是10万元。今年9月份,陈微注册了武汉乐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酷精英联盟成为公司高校商业活动运营的第—大项目。该公司主要是在企业和高校学生之间建立—个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公司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并为每人提供—到两个校园代理业务。

陈微介绍,目前她们已经和武汉15所高校建立了联系,有近500名大学生加人了联盟。她的赢利想法是:—是寻找大的战略合作伙伴,与他们合作进人高校校园市场;二是吸纳高校会员,参与创业项目。融资成功后,凭借乐酷强大的创业平台,可以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的岗位和资金。同时,依托乐酷精英联盟在高校的会员、《i乐酷》DM杂志、乐酷网站,又可以为各类型的公司在高校开展工作进行策划、执行,最终实行赢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武汉创业   高校创业联盟   i乐酷   乐酷精英联盟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翁晓波 周治涛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武汉姐妹花大学创业 成立高校创业联盟》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