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长沙大学生创业公司突破400家!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长沙大学生创业公司突破400家

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窗口”的工商窗口获悉,从今年5月25日该窗口正式开通以来,由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担任法人代表的公司已超过400家,平均每天成立两家。行业覆盖文化传播、软件开发、电子科技、中介服务、户外运动等,注册资金也从几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

“坐了一年的办公室,感觉太没味道了,决定自己闯一闯。”昨日上午,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去年从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现在长沙某镇政府计生办上班的邹斌,正在向工商人员核准自己的公司名称——长沙龙源广告有限公司。“招牌设计、策划宣传、宣传单印刷我们都可以承接。”邹斌说。

工商部门的注册资料统计显示,大学生创办的公司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十大行业:文化传播、软件开发、教育咨询、信息技术、电子科技、设计、户外运动、酒店管理、服务中介和物流。这些行业对资金的“门槛”要求相对不高,而且见效快,适合初次创业的人员投资。

“我本人喜欢户外运动,既赚钱又玩了。”龚冠宇是长沙小星星户外运动有限公司的“当家人”,来自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和几位同学注册3万元成立该公司。他们目标不低,“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最专业的露营设备出租、户外活动的组织企业”。

也有学生一出手就是“大手笔”,注册资金500万元的湖南新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学生所办公司中注册资金最多的一家,法人代表是两年前从长沙学院毕业的邵阳籍小伙周廷瑞,公司生产高频开关,几天前已正式生产出成品,并迎来了客户的订单。

长沙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长孙建辉分析,免注册费、税费优惠、贷款优先……这些政策扶持,都是促使大学生积极创业的重要因素。“年轻人有专业知识、脑子活,很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经营起来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久的将来其中肯定会有一批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孙建辉同时也提醒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在挖掘人生的“第一桶金”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多研究市场,多向成功者学习。

相关新闻:创办开心农场午睡公司,有兴趣吗

本报讯(记者 舒薇)现实版“开心农场”出租菜地让你过足瘾;“午睡吧”解决写字楼白领午休的尴尬;没有子女在身边又想托付“后事”,遗嘱服务公司为老人提供服务……这些都是来自大学生们的创业点子。昨日,湖南省校园创业大赛进入正式专家面见评审,3万多名大学生报名参赛,300余项目入围。

“通过网络订餐可以让大学生实现足不出户享受美食的愿望,又可以给一些想参与勤工俭学的同学提供就业机会!”来自湖南大学的高晗同学围绕大学生校园订餐系统设计了一份创业计划。湖南大学的刘伟设计的现实版“开心农场”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他的“开心农场”里,城里人可以租赁菜地,过足一把农夫瘾。昨日,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大等在长高校的大学生们集中展示了各自的创业创意,部分创业计划已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此次校园创业大赛由团省委、湖南移动公司联合主办,湖南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承办。比赛将分别采用项目计划书评比、专家面谈甄选、创业任务执行等方式进行,通过专家评审、创业实践、短信投票、139社区网络投票等,最终通过决赛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一等奖选手将获得5万元的创业奖金。

今年,湖南移动公司向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湖南移动校园千万创业基金”,用于连续五年在全省100所大中专院校开展“动感地带校园创业大赛”,为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投资基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长沙大学生创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长沙大学生创业公司突破400家》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