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应学飞——常山80后大学生回乡办厂勇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应学飞——常山80后大学生回乡办厂勇创业

衢州日报1月3日讯 上月31日,常山县青石镇飞碓村青年应学飞忙着在生产车间里对每台机器的稳定性进行检查。这位大学毕业才一年的小伙子已经是衢州市创翔劳保手套厂的老板,正脚踏实地实现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应学飞说,自己在大学里学的是热门专业,原先是在苏州电子行业的一个大企业上班,月收入一开始就有4000多元。然而,他并不满足于此。去年春节回家过年,他发现县里对鼓励全民创业,发展家庭工业的鼓励政策很多,由此,回乡发展的想法更浓了。

说干就干,但要创业首先要选准项目。应学飞就将当地已经在搞的来料加工项目,放到网络上进行对比,查找信息,寻找市场,分析风险和前景。最终他把目光锁定在了劳保手套的加工上,通过各种途径筹集了40多万元,特别还说通家人将原先准备帮他在苏州买房的钱,投入购买设备。

“创业之路艰辛多。”应学飞说。当20台全自动手套机各种机器运到家,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由于起初对机器的性能还不是很了解,他几乎天天都趴在机器上捣鼓。可往往是这台机器还没修好,另外机器又出现了毛病,着实让应学飞感到很烦恼。他说,自己当时只是不停地为自己打气,“万事开头难,只要撑过前面这段时间,以后肯定会好起来。”经过应学飞的努力,工厂的生产逐渐稳定了下来。开始生产规模不大,无法从厂家直接接订单,只能将纱线从南通、海宁,以及山东等地运过来,加工之后再运到山东,帮其他的企业做配套,利润空间也有限,后来也开始接单,慢慢做大。

如今,应学飞创办的小企业开始走上良性运转轨道。他说,下步,他不仅要逐步将周边群众都带动起来,向产业链两端延伸,自己纺纱,甚至自己为手套上胶线,而且还邀请更多有创业理想的大学毕业生加入,和他一起共同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应学飞   手套厂   80后创业   常山大学生创业   衢州创业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廖小兵 刘明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应学飞——常山80后大学生回乡办厂勇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