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深圳大学生毕业当老板 创业零门槛!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生毕业当老板 创业零门槛

陈荣发今年大学毕业后3个月都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他索性当起了小老板自己干,加盟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打造的创业项目“金贝子速食”,在福田中心区开设了一家配送点,如今已经营了3个多月,小店运转逐步走上正轨,陈荣发每月的纯收入在3000元至5000元。

针对高校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市今年出台多项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如提供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税费补贴、社保补贴、场租补贴等。

我市一些企业也推出为毕业生“量身定做”的创业项目,不少毕业生感慨地说:“现在的创业环境真是太好了,有现成的项目,有贴息贷款,有各项补贴,我们几乎可以‘零门槛’创业。”

为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做创业项目

以往我市的创业优惠政策主要针对本市失业人员,但今年8月1日,我市实施第一部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纲领性文件《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将服务对象扩大了,具有创业潜力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创业优惠政策。

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姜鑫介绍:“我市出台了创业带动就业相关政策,对在本市自主创业并带动就业的毕业2年以内的全日制大中专学院及技校毕业生等7类人员给予创业奖励和创业补贴,大学生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可享受税费补贴、社保补贴、场租补贴。”

对于毕业生创业具体可享受到多少实惠,姜鑫算了一笔账,“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就达1.7万元,首次创业补贴4000元,场租补贴约3.2万余元,社保补贴约1.2万元,税费补贴约2.4万元,3年下来大学生创业可获得将近10万元实惠。”

政府出台鼓励和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后,我市不少企业也推出为毕业生“量身定做”的创业项目。“金贝子速食”是深圳市金谷园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针对大学毕业生打造的创业项目。作为我市再就业援助基地,金谷园集团累计共解决了6000人次本市失业人员的再就业问题。今年为落实政府的毕业生创业政策,金谷园集团董事长甘小红酝酿为毕业生打造创业项目。

甘小红告诉记者:“针对毕业生开发的‘金贝子速食’项目,毕业生无需技术,无需工厂,无需车辆,无需经验,他们要做的就是当店长,当老板。”这种创业新模式将大大提高大学毕业生创业成功率。新模式克服毕业生创业“短板”

大学生创业有两个“短板”:一个是资金,另一个是经验。甘小红介绍:“我们就针对这两个‘短板’开发创业项目。首先在资金上,公司对本市户籍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免加盟金和保证金,毕业生如果开一家旗舰店,大约要10万元;如果开一家配送点,仅需1万至3万元的启动金。而且,根据我市的相关政策,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并可享受税费补贴、社保补贴、场租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深圳创业   深圳大学生创业   金贝子速食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徐恬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深圳大学生毕业当老板 创业零门槛》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