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获取免费工作室!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获取免费工作室

重庆创业消息 2月4日记者从市工业服务港获悉,该港区即将建立重庆市大学生创业体验基地,为即将创业、正在创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免费办公室,同时还将请来营销、融资、项目管理等相关专家,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其“孵化”创业项目。该体验区最快可在春节后投入使用。

服务港项目总监朱腾永介绍,该创业体验区总面积达1500平方米,每个免费工作室为6平方米,均为统一装修风格的半封闭式“格子间”,共约80间。按照规划,工作室面积虽小,但却“五脏俱全”,内设可供办公桌椅、资料夹、台历、宽带网络接口(自备带电脑)等。

为了方便创业者们会谈,体验区内还设有50平方米的封闭式会客区,内有沙发、茶几、饮用水、各公司的宣传资料、投影设备等,这个区域还有专门的接待人员协助创业者接见客户。

体验区将统一为创业者提供打印机、传真机等设备及设备维修人员,而专业的办公室文员则可以统一为创业者免费接听电话、记录来电、打字复印、传真及员工考勤。

配套服务:每天有专家值班

“很多初次创业者缺乏必要的实战体验,体验区不仅有专家、行业人士亲自指导,还能为资金困难的创业者节约很多钱。”朱腾永说,体验区相当于一间现代化管理课教室,让创业者在最小的风险下亲身经历创业实战及创业心理的调适。

据了解,创业大学生——遇到困难可以咨询政府有关领导、有经营实力的企业家、促销方面及融资等方面的知名专家。每天将有1名专家现场值班进行“自习辅导”,创业者遇到困难可随时请教“老师”。

配套服务:统一办理工商执照

服务港方面介绍,体验区特意协调市内相关政府部门,将统一为创业者提供工商执照办理和商标注册等,对于有发明创造或很有创意的产业,服务港方面还会帮创业者申请专利。另外,他们还将和税务部门联合,对区内创业者进行税收减、免等相关手续的办理。

配套服务:好项目可“赶集”

对于特别有创意的创业点子,信息港还专门开设了“创意商场”供创业者进行交流。据了解,目前信息港收集了来自高校师生、社会人士、热衷于发明创造人士的创意点子近千个,范围涉及了日用品、外观设计、地图、汽车配件、健身器材等多个方面。

“我们也积极鼓励创业者把自己的项目拿到商场‘晒晒’,一方面有机会吸引到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能通过行业人士的交流进行技术改进和市场潜力预测。”信息港机构服务部部长张蕾说。据其透露,现在已有近10个项目被国内外著名生产厂家看重,其中就有本报曾经报道的“多功能雨伞”。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大学生创业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寒星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获取免费工作室》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