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安徽庐江大学生回乡创业 成村里致富带头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安徽庐江大学生回乡创业 成村里致富带头人

从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大学毕业后没有留恋城市的繁华,而是回到农村创业,从事生态种植、养殖、销售和经营“农家乐”等,投入到火热的新农村建设中。目前,庐江已有1000多名农村大学生在家乡创业。

张青松是白湖镇六岗村走出的大学生,毕业于安徽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当其他同学忙着四处奔波找工作时,张青松却回到了庐江老家,办起一家休闲、观光、旅游度假农庄,做起“山大王”。

“能够在大城市生活是很多人的梦想,可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想谋得一个好职位很不容易。与其在城市不如意,还不如利用所学知识回到家乡干点事情。”张青松坦承当初回乡创业的初衷。经过一年多的创业,他的农庄生意红火,300多亩地种植了猕猴桃、葡萄、柚子等,还饲养了4万只土鸡、200头猪、上千只鸭子和上万尾鱼。最近他还想注册一个农业综合开发公司,打造庐江特色农产品的集散基地。

一些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汤池镇果树村徐新海大学毕业后,带着先进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回到老家创业,还手把手地教村里的乡亲们学习新技术。2008年,他带领的12户农户,户均年收入达5万元,比上年增长一倍。为此,徐新海获2008年巢湖市“农民专家”称号。

为吸引大学生前来创业就业,庐江县千方百计“筑巢引凤”,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通过减免多项费用或采取补贴等措施,为大学生创业当好“娘家人”。目前,庐江县各镇(街道)都有大学生回乡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安徽大学生创业   庐江大学生创业  
来源:巢湖日报
作者:钱良好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安徽庐江大学生回乡创业 成村里致富带头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