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朱增辉创业秘诀 毕业4年大学生创业年入百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朱增辉创业秘诀 毕业4年大学生创业年入百万

最近,25岁的长沙“满哥”朱增辉心情不错,因为他被评为了2009年长沙市雨花区“创业之星”。朱增辉是一个阳光、睿智、健谈的“大男孩”,19岁就白手起家创业,是当时湖南省创业年纪最小的大学生。如今,他已是两家公司的老板,年收入逾150万。但是,他的创业历程并非一帆风顺,近日,他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曲折的创业故事。

19岁开公司遭遇创业失败

朱增辉学的是计算机软件专业,对所学专业兴趣浓厚的他,经常钻研电脑技术,被同学们称为“电脑百事通”。朱增辉家里条件比较困难,为了赚钱贴补学费和日常开支,他和两个同学在2003年组建了“飞鸟工作室”,对外承接网站制作和软件设计业务,开始尝试创业。

凭着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对客户负责到底的态度,几个月后,朱增辉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但他觉得工作室接项目金额都很小,难有大发展。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工作室来了个华丽转身——长沙美艺策划设计有限公司于当年7月在长沙市工商局注册成立了。当时,朱增辉19岁,还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大一学生。长沙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说,朱增辉是当时湖南省公司创办者中年龄最小的大学生。

刚刚创业的朱增辉以为广告市场一定很大。但实际操作起来,才发觉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公司创办第一个月,只接了一个单,赚了2000块钱。此后几个月里,业务也没有开展起来。”这时资金短缺、人员少、信誉度低等一系列麻烦也接踵而至。最后,业务员都走了,只留下三个股东和两个技术人员。

朱增辉记得,最穷的时候,五个人身上只有10块钱,买了2个盒饭五个人分着吃。不久,另外两个股东终于支撑不住退出了公司。朱增辉一个人顶着烈日在外面跑市场,中午跑累了就在外面吃个盒饭,然后躺在银行的会客厅里面休息一下。虽然在外开拓业务很辛苦,但他并没有气馁,因为他不甘心向命运屈服。

放下身段做业务员学经验

一段时间后,朱增辉决定放弃硬撑。他觉得,创业没有经验是不行的。“要想富口袋必须先富脑袋。”朱增辉停止了公司的运营,但没有注销公司。他先是在深圳一家广告公司做起了业务员,计划学会经验后东山再起。

朱增辉做业务员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在与客户谈广告,每天都要拜访几十个客户。勤奋的朱增辉也很聪明,常常用智取的方式获得与客户的谈判机会。被拒绝了也不气馁,换一种方式继续寻找机会。

“比如你打电话给一家公司前台,对方一听你说要拉广告,就会挂了电话。而我会打过去说,我有一个贵公司的未接电话,请问是哪位打的,对方会说不知道,我就让他转到总经理的座机,这样我就有了谈判机会。”两个月后,朱增辉的广告业绩渐渐超过了同事甚至主管。7个月后,他成为了公司的业务总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朱增辉  
来源:家庭导报
作者:李铁华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朱增辉创业秘诀 毕业4年大学生创业年入百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