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张志创业:大学生卖豆浆创业 首日收入7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张志创业:大学生卖豆浆创业 首日收入7元

昨晚10时,忙碌了一整天的张志终于有时间坐在柜台前休息一会儿。因为收拾店面,张志的工作服沾满了油污。看记者拍照,张志说:“就别拍照了,这几天忙活得没时间拾掇自己。”这个全新的行业对25岁的他来说又是一轮新的挑战,虽然有困难,有挫折,但创业的热情没变。 首席记者 杨帆 摄

人物档案

性别:男

姓名:张志

年龄:25岁

学历:沈阳大学高职学院机械自动化专业毕业

经历:2007年毕业的张志,2009年注册“豆逗食零吧”,和大学同学陈君合伙开始以卖豆浆为主的创业之路,购置制作豆浆的专业设备,制作推车4辆,此举不但得到街道、社区的支持,还被学校评为创业典型

人物语录

“豆浆很营养,配上好包装,行销全中国,创业青年强! ”“开张第一天总共卖出去7杯豆浆,卖了7块钱,终于见到回头钱儿了,虽然很失落,但却依然高兴,而且高兴多于失落。 ”

“虽然都是卖豆腐,我和王小蒙可不搭边儿。 ”“国家现在不也支持我们大学生自主创业嘛,我就要踏着这股春风,干出自己的事业,无论过程多么艰苦,我都不想放弃,坚持到最后,总能成功! ”

困难对张志来说不算什么,自从他决定辞掉稳定的工作,自主创业之时开始,困难就没有断过,家人反对、女友分手、资金不足、创业艰难……

其实困难多多少少都与一个关键词有关——卖豆浆。

张志大学毕业后,在一家企业拿着月薪2000元的稳定收入。在同龄人和他自己都处在事业起步的时候,他却选择卖豆浆、豆腐。在经历了一段短暂成功过后,困难还是来了:资金短缺、厂房规模、收入有限……面临创业受阻的张志决定继续寻找项目,坚决创业。

电视里,正在播放温总理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的情景,“我们特别希望大学生能够自主创业,我们给大学生就业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张志点点头,“国家领导人都这么重视大学生自主创业,我的路应该没错……”

他被称为“豆浆达人”

眼前的张志看起来很憔悴,和25岁的年龄不符,直观表现就是满腮的胡子,没有固定形状地生长着,袖子和镜片上的污渍能证明他的忙碌,“就别拍照了,这几天忙活得没时间拾掇自己,弄得像个泥猴儿,年轻人创业都是这么开始的,顾不得形象了。 ”张志的同学们此前都把他称之为“豆浆达人”,但现在看来,他的样子可不太“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豆逗食零吧   张志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辽沈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张志创业:大学生卖豆浆创业 首日收入7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