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大学生自主小本创业 拯救就业危机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大学生自主小本创业 拯救就业危机

大学生就业,一直是社会的热门话题,也是个难题。自主小本创业 将是大学生就业的另一条路,目前,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而言,就业的确是个两难的问题。高不成、低不就的心态常常使他们处于一个被动、尴尬的境地。况且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大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又迫切希望孩子们成才,同时父母一般都有一定的积蓄,小本投资创业,加盟成熟的项目,使毕业生即时成为“小老板和员工”的双重角色。一方面是连锁经营团队的一员,一方面又是一个小团队的“领导”。既得到锻炼,又得到创业的收获,可以一举两得。

今年26岁的宋忠凯07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后,两年多的打工生涯中让他积累了不少经验,同时干自己的事业这个想法也频频闪现在他的脑海中。考虑到自己投资做项目的艰难,小宋想到了加盟连锁这种投资方式。学艺术出身的他首先想到的是加盟艺术类行业的项目,可是经过多方的考察对比,小宋并没有发现有合适满意的。

虎年刚过,小宋又开始全身心的找项目,得知济南比心比力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虽然刚刚起步但是发展速度很快的企业,并对“食疗”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刚刚听到食疗这个词时,就觉得眼前一亮,目前作为一个空白行业,在零竞争的情况下我觉得它的前景是很广阔的……”。

小宋称,自己已经先后两次到济南比心比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第一次去的时候主要了解了一下公司和公司的主要产品、加盟政策等,以及位于济南燕山中学北门的比心比力食疗食品馆的主要情况。在店面参观的时候,店员热情的招待他品尝了公司主打产品——比心比力牌黑苦荞茶。

2010年3月13日,小宋再次到济南比心比力食品有限公司就加盟项目与公司负责人洽谈协商,并最终签订合同。在最后谈到公司总部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问题时,小宋称,“我很喜欢这个公司的团队,这个由一群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年轻人组成的团队,是很难得的,也是很少见的,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济南比心比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如是说:其实,对于公司来说,加盟比心比力食疗食品馆最有优势的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而是从事过相关工作的创业者。但是,我们公司的立业使命中就有一条:帮助创业“无门”或“无法”的“小老板”实现创业梦想,并共同完成由“小老板”向“大老板”发展的基本积累。帮助大学毕业生创业,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减轻一点点就业压力,我们是欣慰的。

现如今,大学生就业压力已经成为社会问题,我国人力资源储备虽快速发展,然而人才分配极端化的问题也随之趋于严重。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寻求自我发展的一条新路,也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锻炼自身的机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山东大学生创业  
来源:千龙网
作者:千龙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大学生自主小本创业 拯救就业危机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