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湖南大学生开手工布偶店创业 每月纯赚一万五!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湖南大学生开手工布偶店创业 每月纯赚一万五

想创业却没资金没场地,是摆在很多创业者面前的难题。但是,湖南一位男大学毕业生却利用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女友一起白手起家开创了一番前程似锦的事业--手工制作时髦布艺偶,不仅让时尚青年那女爱不释手,更为打开了良好的创业通道。

辞掉舒适体面工作,男青年辞职"过家家"

4月22日,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刘慎君显得很腼腆,"我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但是,在他身后的一家"布居一阁"时尚专卖店里,却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布偶,谁也想不到的是,这些时尚的布偶,却全部由他和女朋友手工制作而成。

今年29岁的刘慎君是浏阳人,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立志要从事与绘画有关的工作,"我喜欢活在具有幻想色彩的世界里。"2001年从湖南理工大学美术专业毕业后,刘慎君怀揣着借来的几百元前往上海寻找理想,在一家全球性的游戏公司里做了一名动漫设计员,参与过多部优秀动画和游戏的设计制作工作,在全球顶尖的游戏公司享受着优厚轻松的工作环境,并在业内混的小有名气了。每天按时上班下班,不必日晒雨淋,很多没找到理想工作的同学都羡慕他的舒适。

但是,刘慎君却并不满足于这种安逸,渐渐地,他厌倦了这种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节奏,"我知道,如果在那样下去的话,我会变得麻木不仁的。"于是,刘慎君想自己开创一番事业,2007年初,刘慎君毅然辞去了令人羡慕的工作。

"创业?你以为是玩'过家家'的游戏,有那么轻巧吗?"刘慎君的父母获知儿子贸然辞职的消息后,在电话里责备他。是啊,该从何处下手创业呢?在父母的责怪声中,刘慎君这才发现,自己既没有创业的资金,也没有明确的创业方向,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失去工作的刘慎君想冷静地考虑下一步该干什么,他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要去西藏旅游,就关掉了手机,骑着一辆单车上了路。从上海到拉萨,刘慎君依靠单车为交通工具,他骑了将近两个月时间。虽然人瘦了一圈,但是刘慎君却认为很值得,"最起码的一点,这次西藏之行磨练了我的意志。"

也就是在拉萨,刘慎君终于找到了创业的方向。在拉萨,刘慎君见一名藏民在卖手工绣制的一种小布包,非常漂亮,几乎路过的游客都会前往光顾。刘慎君觉得好奇,是什么生意这么火爆呢,他也挤过去看了看,立即就被做工精巧的手工小布包所吸引,于是掏出30元买了一个。西藏之旅,除了这个小布包,刘慎君什么也没带回,他一路上爱不释手地琢磨着:"我要是在长沙也开个专卖手工小布包的店子,不就找到了创业的方向了吗。"

2007年6月,刘慎君回到长沙,马上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发现在湖南还没有一家上档次的手工DIY布偶店,但是很多网友都抱怨,跑遍很多地方也找不到一个既时尚又别致的手工布偶,他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商机。

但是从拉萨回到长沙后,刘慎君当时还没有马上确定要从事布偶设计,而是先进行了周密的市场调查。经过市场调查,他觉得市场上真正有设计思想有品位的玩偶实在太少了,而且大多的布偶都只适合10多岁的青少年把玩,随着"80后"一批人的成熟,需要更有品位和更有思想的布偶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他们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空白,并马上开始了行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刘慎君   手工布偶店   湖南大学生创业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4-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湖南大学生开手工布偶店创业 每月纯赚一万五》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