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引来风投机构助阵!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引来风投机构助阵

昨天上午,赛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在江干区赛博创业工场集中展示。众多大学生创业作品现场PK,一较高低。大三学生陈艳秋带领的创业团队潜心大半年时间研发了一种蜂毒采集器,采取电刺激取毒法,当蜂箱接通电源后,所释放出的间断电流,会刺激蜜蜂尾部刺穿弹性膜,将蜂毒落在玻璃板上,这一蜂毒采集器所接入的电流、电压大小会随着蜂种的不同进行调节,以此来降低蜜蜂死亡率。陈艳秋说,蜂毒具有很高的医学药用价值,可治疗类风湿、糖尿病、乙肝等,希望能找到合作企业。

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赛博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个展示大学生创业成果的平台。在这个大赛上,共展示了全省57所高校的606件作品,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医药、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诸多领域。

大学生创业有思想有激情,可是缺创业资金。不过,这样的全省性创业大赛也引起了很多企业和风投企业的兴趣。昨天在赛博创业工场,江干区的企业就来了100家,另外现场还来了10家风投机构。很多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成了幸运儿。浙江万里学院学生周挺进的一品野健康蔬菜公司,利用大棚种植及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出了一批野菜新品种,受到了祐康食品公司的青睐,当场签约,相约今后开展合作。浙江师范大学金缕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渊源流畅”创业团队、曙光合同能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团队等11个团队先后与企业签署投资意向,其中江干区企业有10家。

大学生本届“挑战杯”竞赛决赛历时4天。经过连日的展示以及专家们认真严谨的评审,顺宁种质繁育有限责任公司等15个创业项目获得特等奖,中国计量学院等获得优秀组织奖。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浙江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大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杭州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引来风投机构助阵》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