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探访江西首条大学生创业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探访江西首条大学生创业街

江西省首条大学生创业街在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红角洲校区试运行后正式启用的消息备受大家瞩目。那么创业街内的在校大学生如何创业?哪些学生第一个吃螃蟹?他们的“业”创得如何?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江西大学生创业街    
创业街   

对话——创业者多为男生最高启动资金不超过两万,经营范围涉及电脑销售等

走进江西科技师范学院红角洲校区,记者向学子们打探创业街怎么走,他们争相为记者指路。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大一的陈同学说:“前些日子,这里举行了大型的揭牌仪式,相信首批进驻的开拓者们,会有不错的表现。”

记者来到创业街时,一块“东湖区就业直通车学生创业示范街”的牌匾十分醒目,但因为学校已放暑假,装修一新的15家店面大多都关门歇业了。记者注意到,15家店面经营的范围涉及销售、维修电脑、出租演出服饰、培训字画和旅游业等。

创业者多为“90后”男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5家店面的创业者中以男生居多,大多是“90后”,他们成了创业的主力军。

“这15位创业者中,大多都是大二的学生,明年我们将专科毕业,正式走上社会,直面就业和创业。我还算是里面年龄偏大的。”创业街11号清华同方的专卖店店长涂正帮告诉记者,1989年出生的他算是团队中的大哥哥。

对此,该校创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就业形势的改变,社会压力、工作竞争这些社会属性将逐步反映在“90后”身上,这让个性分明的“90后”更早地体会到生存的含义,也将极大地激发他们的潜能,让更多人提早走向创业之路。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江西大学生创业  
来源:信息日报
作者:万里庆 邓伊悦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探访江西首条大学生创业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