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郑鹏隆和丁益 宁波在校大学生创业2年赚6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郑鹏隆和丁益 宁波在校大学生创业2年赚60万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07级学生郑鹏隆和丁益,这两名在校大学生,白手起家,没有拿家里的一分钱,凭着自己的智慧和才能,在2年时间里摸爬滚打地艰苦创业,赚了60万元。昨天,他们用这些钱注册了一家设计公司,顺利地拿到了营业执照。

积极主动带来机会

大二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郑鹏隆去宁波东钱湖参观一个刚开发的楼盘会所。看着看着,他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为什么不帮他们做一下会所里的陈设呢?于是,他主动联系了该楼盘装饰管理部的一个经理。出乎意料的是,那个经理很是赞赏他的勇气和想法,马上给了他一个机会:在一个星期里,拿出一套设计方案。

这是郑鹏隆接的第一个项目,有点不知所措。幸运的是,一个星期后,郑鹏隆的设计方案得到了对方的认可。“虽然第一次赚的钱只有一万多元,但就是这第一次,让我有了信心。”郑鹏隆说,真的要感谢那个经理给的一次机会。

分期付款注册公司

2008年,郑鹏隆经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丁益,郑鹏隆学的是艺术陈设专业,丁益学的是环艺专业。两个人很快就非常投机和默契了。

“我学的是艺术品陈设,主要负责做空间陈设,而丁益学的是环艺,主要负责做室内设计,这样我们就可以搭配起来做一个完整的室内设计项目。我们简直就是黄金搭档,两人聊车、聊设计、聊理想……”

宁波雅戈尔置业东钱湖比华利会所的浮雕、慈城别墅、江南路1000平方米龙腾KTV内部艺术品陈设、宁波工程学院一期陈设方案……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郑鹏隆、丁益承接的设计项目多达50多项,其中有不少获得良好口碑的创意设计。

这次成立公司,郑鹏隆介绍,客户目标很广,从普通客户到高档别墅、酒吧再到房地产,公司目前已有室内设计师、陈设设计师、市场推广员、平面设计师、动画设计师等31个工作人员。

用郑鹏隆的话来说,他们以前的公司是卖产品,现在的公司是卖创意。

他们公司的注册资金是200万元。郑鹏隆说,在公司的实际运行中,他们发现只有一定资质的公司,才能承接规模比较大的工程项目。在咨询了有关的老师和工商管理部门后发现,新《公司法》对于货币出资有一个30%的底限要求,剩下的可以分期缴纳。于是,他们就把积累下来的100万元先做了首付,剩下的100万元,在接下去2年的时间里,靠利润分期付款。郑鹏隆和丁益对公司的前景信心百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宁波大学生创业  
来源:宁波晚报
作者:宁波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郑鹏隆和丁益 宁波在校大学生创业2年赚6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