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沙坪坝:大学生个体创业免息贷款上限8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沙坪坝:大学生个体创业免息贷款上限8万

588重庆大学生创业消息 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又有好消息了。近日,沙坪坝区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管理办法》、《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办法》和《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保姆式的资金扶持,大学毕业生创业最高可获得8万元免息贷款。

个案:开公司获万元创业贷款

袁魏林2008年从重庆交通大学毕业后,于去年7月成立了一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由于缺乏周转资金,企业运行举步维艰。区就业局接到申请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办理创业资金。经过层层审批,落实了1万元的额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据悉,从2009年至今,我区已有126名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

创业:可获万元免息启动资金

据了解,我区此次出台的政策,高校毕业生创业可获得初期创业资金扶持,最高免息贷款额度在1万元/年。每名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5000~10000元,贷款期限为1年,发放对象为符合条件的辖区户籍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同时,对实施效果好的项目,一年归还创业启动金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财政全额贴息。

安置:解决一人就业补贴2000元

《沙坪坝区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办法》规定,按企业招用员工的数量,每安置一人就业给予补贴2000元,如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享受创业补贴的企业当年不得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补贴对象要求是全日制正规高校毕业大学生创业的企业;企业在沙坪坝区注册经营;国家明文限制的行业除外。条件是完成规定学业,并取得相应毕业证书的高校毕业生;588cy.com在沙坪坝区注册且经营良好,稳定一年以上的企业;通过自主创业带动3人以上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达到《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微型企业的实施意见》对象规模的,在享受该意见政策扶持的同时,仍可继续享受本办法的政策扶持。

担保:个人最高可贷8万元

据介绍,《沙坪坝区高校毕业生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规定,进行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的额度: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申请小额但保贷款原则上在5万元以内,对创业能力强,创业项目优的人员,贷款额度可放宽到8万元;高校毕业生合伙经营实体或小企业吸纳各类人员后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按人均5万元计算,贷款总额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对特别优秀的项目,贷款总额可放宽到200万元。

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为一年。因自身经营情况确需继续贷款的,借款人在到期还本后,可续贷一年。借款人续贷期满后,可直接向承贷机构申请商业贷款,财政不再贴息。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重庆大学生创业  
来源:沙坪坝外宣网
作者:赵杰昌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9-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沙坪坝:大学生个体创业免息贷款上限8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