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湖北大学生不找工作忙创业 乐当家电清洁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生不找工作忙创业 乐当家电清洁工

班上同学都忙着跑招聘会找工作,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四学生宋作明却连简历都没做,他选择做“清洁工”四处帮人清洗家电。“尽管同学都说做这样洗洗涮涮的工作不体面,但我只要收入可观就行了。”他说。

来自河南濮阳的宋作明所学专业为环境工程。他看中家电清洗这行成本低市场大,便于9月在徐东租下店面,自学家电清洗知识,购置了几千元的专业清洗材料。上个月,他成为一家大型家电清洁企业的加盟成员,经过专业清洁技术培训,自己做起老板。

宋作明并不隐瞒自己大学生的身份,反以此为营销手段,“清洗家电不像打扫房间,客户一般都比较信任有学历的清洁工,觉得这样的人做的更专业。”他随身携带的工作计划本上行程排得很满。“早上6点起床,上午8点开始工作,晚上8点回店里作总结、做账,晚上10点上网查资料、安排第二天……”。

之前招用3个员工,后来都因工作太苦辞职了。“有个三本院校的毕业生,上周在店里干了3天。同校的一个大二学生做兼职,觉得清洗工作太伤手,最后也走了。”

油烟机需要清洗3次,花费两个半小时,只收80元钱,但宋作明说他不怕辛苦,只怕没客户。现在,他总先去小区做免费推广,再发展业务。两个月下来,他已经有了十多个稳定客户,每天能接到三四个活,一个月下来,除去成本,净收入接近5000元。

宋作明笑着说,毕业后他不打算去找工作,他要把店子做大做好,吸引一些能吃苦的大学生和他一起创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湖北大学生创业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郭婷婷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0-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湖北大学生不找工作忙创业 乐当家电清洁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