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宁夏“百瑞源”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宁夏“百瑞源”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宁夏大学生创业消息 12月8日,“百瑞源”杯宁夏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宁夏大学启动,大赛由宁夏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教育厅PHE项目办公室主办,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银川泰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

本次大赛主题为“扬就业之风帆,启创业之航程”,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赛吸引了宁夏大学、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科技职业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高校数千名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项目分为青年创业项目计划大赛、企业模拟营运大赛,每个参赛单位的企业模拟营运团队经营一个拥有一定数量资产、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六个会计年度的经营活动。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的实际运行状况。其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物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通过初赛决出企业模拟营运比赛团队一个、创业项目计划两个参加决赛。大赛邀请区内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组成大赛评审团,承担各计划项目比赛的评审工作。选拔出拥有高创新性和高可行性的优秀创业计划,通过审议和答辩,对其创业计划给予评审和选拔,并按照企业权益判定名次。

据悉,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的团体和个人,除获得相应奖励,还可向宁夏教育厅“提高高校贫困生能力”二期推广项目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创业基金申请无息贷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大赛   宁夏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宁夏“百瑞源”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