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京市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京市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南京创业氛围真不错,我们创业贷款,政府还贴息。” 昨天,南京菁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耿羲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创业的项目属于农产养殖,按照政策,享受政府100%贴息,“我贷了8万元创业,4000多元利息全都由政府帮我埋单了。”

截至昨天上午,第一批创业贷款贴息1万多元全部发放到创业者手中。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了拓展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市政府拿出多项具体措施,提供创业平台、提供资金支持、开展创业培训……鼓励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帮助有创业梦想的毕业生圆梦。

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3年再建30个创业园

大学生迈出创业第一步时,场地和资金就像土壤与空气,至关重要。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建成了10个大学生创业园、10个大学生创业见习实训基地和10个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初步构建了全市范围内的毕业生创业平台体系。

位于丹凤街的大学生创业示范园是我市建立的首个示范园,这里入驻了20多家企业,到这里开公司不仅可以享受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能享受政府提供的小额创业贷款。据大学生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有不少公司走出了“创业园”,开始独立运作。“我们期待更多的公司能早点走出我们的孵化园,早点展翅高飞,这样我们可以为更多的大学生服务。”

据悉,我市计划在3年内建30个“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创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提供小额贷款 解决创业大学生资金问题

为了解决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在宁创业过程中资金不足问题,我市专门建立了由政府部门提供担保资金、商业银行实施放贷,创业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由政府贴息的大学生创业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上限为10万元。从事微利项目自主创业的,政府予以全额贴息;从事非微利项目的,政府予以50%贴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在宁创业,提供贷款的对象也不再局限于南京户籍。

据悉,到目前为止,我市已向成功自主创业的21名毕业生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4万元,为24名非南京籍自主创业大学生提供了132万元的创业贷款。

“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 对创业大学生一对一辅导

为了给有创业梦想的毕业生提供创业咨询和指导,我市聘请十多名具有丰富职业培训经验和创业经历的人员作为南京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导师,广泛开展“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创业讲座、政策解答、项目咨询等形式,普及创业知识,传授创业方式,为具有创业理想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辅导,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走上理性创业之路。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年来,我们实施"走出去"战略,主动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服务,举办了20多期"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有4000多名毕业生接受了创业教育和培训。”

“我们刚走出校园的学生,不太重视自己的形象,创业导师会很耐心地给我们讲着装规范、商务礼仪的重要性……真的很有帮助。”南京择业广告公司负责人唐丽辉深有感触地说。如今唐丽辉的公司已经成立三年,公司员工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的16人。唐丽辉本人也被母校南京邮电大学聘为创业导师。

与“走出去”战略相结合,我市还积极开展“请进来”战略。发挥“南京大学生创业者联盟”的带动作用,组织南京地区10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走进“南京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园”,与示范园内的“小老板”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南京创业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汤文慧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2-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京市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