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连沙区明年出资千万助大学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连沙区明年出资千万助大学生创业

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称,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创业苗圃”的6个应届毕业生创业项目已正式入驻该创业就业中心,并获得沙河口区政府总计20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扶持。

23岁的廖为东今年刚从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毕业,满怀创业激情。今年4月,他抓住国内各城市纷纷上马地铁工程的商机,和3位同学一起进行可自动生成地铁站排班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但苦于没钱购买开发设备而搁置。

正在此时,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联手交通大学成立了全市首家大学生“创业苗圃”,他们的创业项目进入校园抚育阶段,同时得到沙河口区5000元创业资金扶持,帮助他们支付了服务器订金,解了燃眉之急,使他们及时开始了对移动商务平台业务的研发。

临近毕业前夕,廖为东毅然放弃了一家软件公司向他投来的月薪8000元的“橄榄枝”,申请到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施展创业抱负。在11月份的“激情创业沙河口”大学生创业项目专家评审中,廖为东的创业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获得了5万元无偿创业资金扶持,进驻沙河口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并在中心委派的创业导师和律师的具体指导下,迅速完成了公司注册。廖为东说,他们已经顺利拿到了广州、沈阳、天津等城市地铁站排班管理的开发订单。

沙河口区区委书记巩其庄表示,明年,沙河口区将继续出资1000万元用于扶助大学生创业就业,其中要拨出1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投向“创业苗圃”,并把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拔和评审范围辐射东北及全国各大高校。

同时,还要采取其他的包括培训、创业指导、提供项目等一系列措施,支持校园内的“创业苗圃”,并将在全国开展“苗圃杯”创业大赛,使大学生“创业苗圃”由大连本土拓展到全国,让它在全国各高校开花、生根、结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连大学生创业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半岛晨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1-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连沙区明年出资千万助大学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