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无锡学校建创业园 大学生开店当老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无锡学校建创业园 大学生开店当老板

4月中旬,无锡市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投资200多万改扩的大学生创业园将正式开园,该创业园不仅面向无锡商职院的学生,也欢迎藕塘职教园内所有的学生去创业。据了解,能够以这种形式为大学生提供真实的创业实践机会的,无锡市独此一家,整个江苏省也不多见。

创业园包括三大职能

去年9月份,学院的创业教育园落成,在这里,老师指导学生操作,进行创业项目的模拟。在此基础上,学校今年建起了大学生创业园,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

创业园内总共有三幢楼,A楼主要是非门店形式的学生创业项目,例如通讯、设计、咨询服务、中介服务等;B楼是各种盈利商店,学生在这里开店卖数码产品、文具、服饰等;C楼则是教师和学生团队的创业工作室,如果老师的研究成果或者要开展的课程研究有市场价值,就可以申请C楼的工作室。

学生为以后开店攒经验

虽说4月中旬才正式开园,不少学生去年就已入驻其中。

赵颖,无锡商院应用韩语专业大三学生,在学校社团中学习了制作手工花,到大二时,在老师和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赵颖和另外两名同学在创业教育园内开了一家小店,主要卖鲜花、盆栽、玩偶和手工艺品等。2010年10月,凭借在创业教育园内一年多的“工作经验”,以及老师们对小店市场价值的认可,赵颖顺利地通过竞争,把自己的小店搬到了创业园。现谈及在学校的创业过程带给她的影响,赵颖认为是巨大的:“虽然消费群体主要是学生,利润空间小,但是每个月毛利润也能有近2000元。”

单磊的数码产品店在赵颖对面,园内租金很低,按照每天每平方米1元的标准收取,第一年只收取50%。单磊原本是抱着玩的心态在创业教育园里帮朋友的数码产品店打工的,没想到现在成了自己的事业,“我觉得很开心,攒足了经验以后出学校会开一家更大的。”

园内小店能领工商营业执照

比起原先的创业教育园,学生在创业园内可以获得更多的自主机会,所有工作都要独立完成,在B楼内的361°运动服饰店,是园内校企联合创业项目之一,学院创业教育科科长孙凤阳介绍说:“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40多个学生将全部参与其中,其中1人是店长,其余全是店员,从进货、铺货到管理、促销,全部由学生自己独立解决。”

同时,能让学生们更有做生意感觉的是,很有可能会拿到营业执照。无锡商职院建立创业园,得到了藕塘职教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园区管委会特地与工商部门商议,让这些学生店可以取得营业执照,以后再到外面开店,变更营业地点即可。沈顾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无锡大学生创业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现代快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3-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无锡学校建创业园 大学生开店当老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