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襄阳大学生做墙绘创业 8天赚26000!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襄阳大学生做墙绘创业 8天赚26000

再过几个月,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要走上社会。目前,正是应届毕业生到处求职的高峰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很不容易。

在襄樊学院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既不急于找工作,也不忙于考研,有的还曾日进千元。他们还在读大二、大三,就幸运地进入该校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并得到校方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扶持。

学校出房出钱帮大学生创业

昨日,记者到襄樊学院采访了解到,该校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并成立大学生创业指导委员会,邀请襄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会精英对学生进行创业培训。

该校创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柴丽介绍,大学生有很高的创业热情,却面临场地缺乏、资金短缺、人脉资源匮乏等诸多问题。很多大学生在创业中,创新和业务能力很突出,而基本的经营知识却很匮乏。“学校自主创业成功的典范曹玉传,在开始创业时,就曾因经营经验不足,走了不少弯路。”

2009年以来,为扶持大学生创业,尤其是毕业生创业,襄樊学院相继在市区建立了两个大学生创业基地,接纳40多个学生企业入住创业基地,募集150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免费资助20多个毕业生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如今在襄樊学院校园内,越来越多的在校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到自主创业中来,对创业指导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不少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开始向学校寻求支持。

为此,该校又建立了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加强对有创业意识的在校大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提高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此次成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办公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有20余间装饰一新的办公室,每间办公室都配有办公桌、网络、电话等办公设备,并免费提供水电、网络供创业学生使用,能同时容纳20多个创业团队。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吸纳12个在校学生创业团队入住,带动了近200名在校学生“就业”。既有已经注册的公司,如湖北山木山姆教育有限公司,也有刚刚创业的,如校园购物网。经营项目涵盖信息网络、墙绘制作、广告设计、校园快递、数码销售等领域。

这12个学生创业项目,大部分采取虚拟注册实际经营的方法,由学校提供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学校专门拿出20万元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2000元到3万元不等的资金资助,并聘请了12位创业导师,对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进行跟踪服务。

9名贫困生创业,8天赚了2.6万元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撑起地球;学校搭建平台,我们就能精彩创业。”襄樊学院美术学院08级视觉传达专业的韦庆师和林起忠,是微燃手绘墙画工作室的创始人,也是在校学生自主创业的典型。

2010年3月,韦庆师和林起忠分别拿出5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作为启动资金,在学校创业基地安家落户。因为是学生创业,学校为他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水电全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墙绘创业   襄阳大学生创业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姜莹 张水红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3-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襄阳大学生做墙绘创业 8天赚26000》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