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深圳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创业资助!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创业资助

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新政策,两年内未实现初次就业的我市高校及我市生源毕业生,可享受企业招用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见习培训补贴、自主创业补贴和临时生活补贴等扶持政策。其中,未就业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资助达4000元,参加见习计划每月可获800元生活补贴,困难毕业生每月享800元生活补贴;用人单位招聘未就业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职介机构免费并成功推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的,可享500元职介补贴。

困难毕业生每月享800元生活补贴

哪些毕业生可以申请就业补贴?根据新出台的《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发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覆盖范围为:我市普通高校(含深圳大学城内院校)毕业生,或入学前具有我市户籍的市外普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属毕业两年内未实现初次就业的,可享受相关补贴和扶持政策。

其中,对于困难毕业生,即已办理失业登记满6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和已办理失业登记的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业”家庭或残疾人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按每人每月80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生活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为6个月。

企业招用未就业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

用人单位招聘未就业毕业生可享社保补贴,职介机构免费并成功推介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可享500元职介补贴。根据《通知》,我市用人单位招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实际缴交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的,可按实际招用人数,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具体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当年企业最低缴交社会保险费标准中企业应缴交部分的80%计算,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

经认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免费中介服务,推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并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之后,按实际招用人数,申请每人5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

参加见习每月可获800元生活补贴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我市认定了一批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根据《通知》,经认定的深圳市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单位,依照相关规定接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作为见习学员参加见习计划,见习单位和见习学员可享受3项补贴:

一、见习学员生活补贴:每人每月8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为6个月。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先期按月支付给见习学员;

二、见习学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每人每月13元。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按每人每月不低于13元的标准为见习学员购买和垫付费用;

三、见习单位岗位补贴:见习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如期完成见习工作项目后,按照接收见习学员数量,按每人每月300 元给予见习单位岗位补贴,最长不超过6个月。见习计划完成后,见习单位可按照规定申请“高校毕业生见习培训补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补助   大学生创业   深圳大学生创业   深圳创业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深圳商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8-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深圳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创业资助》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