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京师范大学生校园兼职创业 张飞和张栋的跑腿帮!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京师范大学生校园兼职创业 张飞和张栋的跑腿帮

“跑腿帮吗?我前天在新街口买的衣服小了,能不能帮我去调换一下?”类似此类的电话,南京师范大学的张飞和张栋每天都会收到至少五六通。

目前,这两名在校大学生已经把原来的兼职工作转变成自己的创业项目。因为是针对仙林大学城里的学生需求发展起来的,所以这一创业项目也被大家看好。

女生找“跑腿帮”换内衣

创立不过短短半年时间,南师大“跑腿帮”在仙林大学城大学生兼职打工的“江湖”中就已经小有名气。最初以同城快递为雏形的“跑腿帮”,现在的业务已经发展到组织旅游、考证信息咨询等“技术性较强”的更多方面。

自从开始这份兼职后,“跑腿帮”半夜常受到各种“骚扰”。“有次晚上十点一个女生打电话说要买夜宵,一口气点了炒饭、水煮鱼、酸辣粉、奶茶和寿司一大堆吃的。那时我已经钻进被窝了,但顾客需要嘛,只好爬起来四处寻找指定食物。”“跑腿帮”创办人之一的张飞回忆。

随着生意扩大,“跑腿帮”接到的各种“特殊要求”越来越多。一次,有女生找到他们,让他们去大洋百货调换大小不合适的保暖内衣,这令“跑腿帮”的两个大男孩尴尬不已,但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这笔生意。

更绝的是一个男生发来短信请他们代买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跑腿帮”的追问下,该男生才不好意思地承认他只是想看看“跑腿帮”到底能帮到什么程度。还有同学找到“跑腿帮”,希望他们代上课兼记笔记。遇到这样的情况,“跑腿帮”都是耐心劝告:“这不太好吧?课还是自己好好去上吧。”

春夏之交的南师校园,经常可见“跑腿帮”的横幅、海报以及宣传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跑腿帮”这次瞄准了春天的商机,和旅行社合作搞起了特色春游。张飞告诉记者:“南师大女生多嘛,我就想,可以和理工科院校男生一起春游。可以拼车顺便还能联谊。”

一天赚一百从兼职到创业

这个“万能”的跑腿公司,创办人其实就是南京师范大学的两名在校学生——体科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四的张飞和张栋。张飞和张栋是室友,两人大二就开始兼职做快递公司的校园代理。随着兼职经验的累积,他们发觉快递业务局限性太大,还有不少有待开发的市场空间,于是就自己做起了生意。 

大四时自己做起生意,自然让人将其与创业联想在一起。而就在半年前,“跑腿帮”刚创立时,张飞还觉得那时谈创业“有些不切实际”。当时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做点兼职,减轻家庭负担。但时隔半年,经历了找工作的困境后,张飞已经改变了最初的想法。

“现在我们平均每天已经能挣一百多块,这里面是有很大市场和商机的。”于是两个人商量决定,把“跑腿帮”正式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跑腿帮   校园创业   南京大学生创业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京师范大学生校园兼职创业 张飞和张栋的跑腿帮》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