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佛山市大学毕业生创业可享5000元补贴!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佛山市大学毕业生创业可享5000元补贴

佛山创业讯 应届高校毕业生创业成功,可一次性补贴5000元。昨天,记者从高明区人社局获悉,为鼓励和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高明区出台一系列鼓励措施,对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资金补助。

来自高明明城镇的夏娴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家庭经济条件并不理想,属于低保家庭。毕业后,夏娴顺利找到一份在禅城的工作。不过对于夏娴来说,回来高明创业的梦想却始终没有改变, “我一直想回到高明创业,开办一家英语教育培训机构,做回我自己喜欢做的事。”

夏娴毕业后的就业创业,还会得到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区人社局表示,根据佛山市《关于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扶持政策的通知》,高明区将对符合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用人企业进行鼓励帮补。

“例如夏娴同学是属于高明户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只要在她毕业1年之内,在高明办理工商登记,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并带动其他劳动者就业的,我们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资助5000元。”区人社局解释。如果符合上述创业条件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并且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政府将按招用人数给予不超过3年内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

“我们调查摸底发现,选择创业的高明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不多,为了鼓励更多毕业生在就业之外寻找更多出路,因此出台创业补助政策。”区人社局表示,各项补贴政策的时间从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佛山大学生创业   创业补贴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佛山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佛山市大学毕业生创业可享5000元补贴》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