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点子——消费商机 开家餐具消毒公司!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点子——消费商机 开家餐具消毒公司

消毒餐具商机初现 

日前,《市场报》记者在北京的一家餐馆就餐。却不得不做出这样一个选择:是用密封包装的消毒餐具,还是用普通的餐具。所不同的是,选用密封包装的消毒餐具要另外支付1.5元。据餐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多数顾客宁可花钱,也愿意选用密封的消毒餐具。

记者了解到,诸如福华肥牛火锅等京城知名餐馆里,都设有密封的消毒餐具。合兴源东北农家菜、老湘菜等不少餐馆也都准备改用密封的消毒餐具。在九头鹰酒家,记者看到,密封好的消毒餐具外包装上标明,使用此餐具要收取1元工本费。工作人员解释说,工本费是消毒公司收取的,并非酒家收龋

据了解,目前消毒餐具的配送模式是消毒公司提供餐具,每天将使用过的餐具回收消毒并包装好,然后配送给餐馆,每套餐具一般由碗、碟、水杯、酒杯、汤勺等组成。记者从多家消毒公司了解到,每套餐具向餐馆收取费用是0.7—0.9元。

一家餐馆的负责人向《市场报》记者介绍说,使用密封的消毒餐具,餐馆不仅仅大大节省了成本,而且还能赚钱。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小规模的酒店,配备最起码的消毒设备也得上千元。此外,用1个洗碗工,每个月至少支出几百元工资,加上水电、洗涤剂费用,支出会更大。而使用消毒餐具后,这笔钱就可以省下来。每使用一套密封消毒餐具,向消毒公司交纳不超过0.9元,却可以向顾客收取1—1.5元的工本费,如果一天使用100套,一个月下来,餐馆竟然还能赚1000多元。

一方面是消费者对消毒餐具的信赖,另一方面是餐馆对消毒餐具的青睐。这使得京城餐具消毒市场迅速升温。北京美洁创业餐具消毒公司的负责人告诉《市场报》记者,保守估计,京城大大小小的餐具消毒公司也有上百家。该负责人介绍说,“美洁创业”是今年6月刚刚进入餐具消毒市场的,目前毛利是每天800元左右,但看中的是这个市场发展的前景。

记者了解到,是否该向使用密封消毒餐具的顾客收取费用,目前还存有争议。业内预计,一旦这个问题厘清,餐具消毒市场发展将更广阔。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商机   餐具消毒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点子——消费商机 开家餐具消毒公司》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