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餐具消毒服务 小产业蕴藏大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餐具消毒服务 小产业蕴藏大商机

济南市一家名为洁雅达的餐具消毒公司,花费360万元引进了一套专业消毒生产线,力图分食餐具消毒产业的蛋糕。该公司总经理蒋祖修表示,餐具消毒在南方已经作为一个产业发展起来,在济南才刚刚起步,看似小产业,其实蕴藏着大商机。

餐具消毒前景广阔

一个小规模的酒店,配备最起码的消毒设备也得上千元,为了节省费用,酒店不配备消毒设备的情况非常普遍,有的酒店甚至将消毒柜当成摆设,消毒程序能减则减。

蒋祖修告诉记者,这一商机是他去武汉出差时在一家酒店发现的。目前武汉有37家专业消毒公司,一家规模较大的厂家每天的餐具消毒量在12万套以上。

据介绍,洁雅达餐具消毒公司自3月20日开业以来,已经和50多家酒店达成配送协议。尽管目前每天的餐具消毒量只有1万套,但蒋祖修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济南市注册登记的酒店有3万多家,星级酒店占的数量很少,餐具消毒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洁雅达的餐具消毒流水线包括粗洗、精洗、远红外线消毒、380度高温烘干和灭菌包装等10道工序,餐具统一选用耐摔的强化瓷产品,经过消毒后统一包装。每套餐具包括6件,租赁给酒店使用每套1元,并允许餐具有千分之三的破损率———在这个范围内,不向酒店收取餐具破损赔偿费。

酒店:节省了费用

一位酒店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用1个洗碗工,每个月至少支出几百元工资,加上水电、洗涤剂费用,支出会更大。而使用消毒餐具后,这笔钱就可以省下来了。对于新开业的中小餐饮店尤其划算,既省下了买餐具的费用,也省下了购置消毒柜的钱,同时节约了面积,增加了经营场所的利用率。

位于燕子山西路的名典海鲜城总经理唐民告诉记者:“使用消毒餐具以来,顾客就餐更放心了。送来的餐具是用塑料包装完全密封的,顾客只要撕掉包装就可以使用,而且都是送货上门,很方便。”
1元使用费该谁埋单

目前,济南市大约有三四家餐具消毒公司,产业化运营刚刚开始。而1元钱的使用费该谁埋单,直接影响着消毒餐具的普及推广。

据了解,大部分酒店在推广使用消毒餐具时,都是本着顾客自愿的原则。如果愿意使用消毒公司配送的消毒餐具,就要支付每套1元的费用;如果不愿意支付,就只能使用酒店自备的餐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洁雅达   商机   餐具消毒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餐具消毒服务 小产业蕴藏大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