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小本创业——投资三万元,开家米粉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小本创业——投资三万元,开家米粉店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节奏相当快,这使得快餐经济能够施展所长。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期间,几百万上班一族的餐饮选择主要集中于快餐。五六元、最多七八元的米粉又成了快餐中最经济的选择。到了周末,逛街一族也通常来一顿米粉了事。

三万元投资三个月回本

开间米粉店,总体收益通常不错。以5元一碗米粉为例,成本不会超过3元。

假设经营面积30平方米,开业投资3万元,平均每天客流量200人次,每月营业收入3万元左右,扣除店面租金、人工、纳税、原材料成本和其他费用,纯利约1万元,三个月左右可回本。如果地理位置优越(如位于商业旺区或写字楼集中地段),回本时间会更短。

对于面积、规模相对更大的连琐经营店而言,初期投入大概在10至40万元,如经营得当,仅米粉收入每月就可达4至10万元,再加上其他项目(菜、锅仔、饮料甜品)的经营收入,不用三个月即可回本并转入盈利。

据悉,米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可到相应辖区工商所办理,提交的材料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消防批文、环保批文、卫生许可证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三忌”和“四记”

许多投资者总结出米粉店通行的投资诀窍,即“三忌”和“四记”。

“三忌”,一忌投资过小,应以3至5万元、30平方米为限,否则店面环境和服务都难以保证。二忌“以次充好”,经营讲诚信,如非正宗地方特色米粉,就不要冒充;三“忌”冷淡顾客,要以最热情周到的服务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四记”,一要对本店各时间段的客流量做到心中有数;二对各种客人的喜好做到心中有数;三对同类竞争对手的特色优势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的灵活应变;四要不断突出自己的特色。除了主打的米粉外,还可以推出其他特色食品招揽顾客。

此外,投资米粉店,选好地点,就成功了一半。米粉店面多设置在花园小区、写字楼集中的地方,不仅客流量大且相对集中。

看似不起眼的米粉店,却遍布大街小巷,成为都市人最快捷的餐饮选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米粉店   小本创业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小本创业——投资三万元,开家米粉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