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高效的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三项核心技能!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高效的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三项核心技能

企业员工一般对领导者有较高的期望,而领导者的表现却常常不如员工之意,尤其是一些企业领导者经常在以下五个方面犯错误:未给予恰当的反馈;未能积极倾听或让员工参与到决策过程中来;未能对员工、任务及情境使用恰当的领导型态(督导过度或督导不足);未制定清晰的目标;未能培训和发展企业员工。

领导者的这种实际表现是不利企业发展的。领导者应该具备和提高的三项核心技能:绩效管理技能、建立伙伴关系技能和人际沟通技能。绩效管理技能使一线领导者能够为员工设定清晰的绩效目标,明确达成该目标的奖励和认可过程,在适当时机给予员工批评和反馈。建立伙伴关系技能帮助一线领导者更加准确地诊断出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意愿,并根据具体情境采取恰当的领导型态。人际沟通技能包括有效沟通的能力、积极倾听、保持每位员工的自尊且同时达成工作目标。而有效沟通是成为高效领导者,特别是一线领导者的关键技能。然而,不少企业的多数员工都认为,领导者最大的不足正是缺少这种关键技能——沟通能力。

其一,绩效管理技能

所有一线领导者都必须具备的第一项技能就是绩效管理——为员工设定清晰的目标,时刻关注员工的绩效表现并适当地给予反馈。很多人会说人人都知道绩效管理。那么为什么绩效管理仍然是很多领导者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呢?原因在于时间。领导者未能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对直接下属的绩效表现进行充分管理。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员工并不能在其关键目标任务和实际表现上获得领导者及时恰当的反馈。要帮助员工成功,领导者就必须关注他们表现的细节所在,而掌握细节的关键在于与员工进行频繁且非正式的沟通,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不要等员工淡忘了以后才提起。

要达到每日绩效管理要求的领导者,就必须想办法增加与直接下属在一起沟通的时间。成功的一线领导者与员工进行更加频繁且非正式的沟通。这样彼此间的对话才能更生动,领导者所提出的建议才能更及时有效。成功的一线领导者不是等到一年一度正式的绩效面谈时,才把所有的表扬或批评说出来,而是与其直接下属每两个月、每周甚至每日进行沟通,讨论他们的绩效表现、发展的需要和未来的目标。

其二,建立伙伴关系技能

当目标明确且管理双方已经能够定时进行沟通以后,领导者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去准确地诊断出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意愿水平,然后依据实际情境采取恰当的领导型态。

员工在相关任务中是不是热情的初学者?是否信心不足且技能水平一般?还是过去就成功完成过该任务,已经对该任务驾轻就熟?不同的员工需要领导者给予不同的管理型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企业管理技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高效的企业管理者应该具备的三项核心技能》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