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管理故事:左手和右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管理故事:左手和右手

一只蚊子小心翼翼地飞到某人的左手上,环顾四周,确信没有危险了,于是就咬了下去.

左手感觉到强烈的疼痛和奇痒,难以忍受,于是对右手说:兄弟,看在我们是邻居的份儿上,你帮帮我,把叮在我身上的蚊子打死吧.右手漫不经心地朝左手看了一眼,说:那不行,你知道我打死一只蚊子要花费我多大的力气吗?反正我没让蚊子叮,我才不管呢.这番对话被蚊子听到了,喜出望外,肆无忌惮地吸着左手的鲜血,直到小肚子被撑得鼓鼓的才满意地飞走了.

不一会儿,这只蚊子感觉又有些饿了,又飞了回来,这次它叮在了右手上,右手感到一阵的疼痛,接着奇痒难忍,一看,原来是蚊子正在叮咬自己,抬头看了一眼左手,真想请他帮忙把这只讨厌的蚊子打死,可是一想到刚才对待左手的态度,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但是疼痛和奇痒令右手实在无法忍受了,终于厚着脸皮,对左手说:老兄,你看现在这只蚊子在叮我,我刚才真的是没有感觉到这么难受,求你帮帮我,打死它吧,刚才是我对不住你.左手一笑,说道:那不行,你知道我打死一只蚊子要花费多大的力气吗?反正现在蚊子也没叮我.右手只好尴尬地笑了笑,叹了一口气,独自忍受着蚊子给自己带来的痛苦.

这只蚊子听到这里,高兴地手舞足蹈,吃得津津有味,然后非常满意地嗡嗡嗡唱起了歌.

管理启示:人从呱呱坠地开始,肚子饿了要哭,离开母亲的怀抱要哭,他们从来不管父母有多忙,只要自己舒适就好.

到了上学时,为了自己能在全班考的成绩排名靠前,有的人明知一道习题的答案却对其他同学说不知道.

走入工作岗位了,有的人为了当官不择手段,不惜踩着别人的肩膀向上爬.

……

所以说,人类的私心是先天形成的,只是随着自己所受的教育和社会的阅历在逐渐地发生变化,有的人变得无私了,而有的人却变得更加自私了.

在现代企业当中,有一部分员工的私心是非常重的,那么,企业主管如何将这部分人融入到整个团队中,让他们与他人共同完成同一个目标呢?

企业的管理者在进行团队建设时,一提及团队中私心较重的员工就头疼,原因在于没有办法让他拥有协作精神.其实,员工的私心是能够在团队中闪光的,在于管理者如何掌握了.

首先,管理者要学会不失时机地向这种类型的员工灌输这样一种思想:一个人走入北极,很可能被冻死饿死,而一大群爱斯基摩人在那里活下来了.一个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全国劳动人民的汗水,一个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各行各业人士的努力,一个企业的建设离不开团队中每个分子的付出.我们建设一个团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创造共同的利益,团队中每个成员都是这个共同利益的获得者.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管理故事  
来源:管理故事
作者:管理故事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管理故事:左手和右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