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管理技巧!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管理技巧

思想家、哲学家不一定是成功的企业家,但是成功的企业家一定要具有思想家、哲学家的洞察力与思维能力。一个企业若能在一个有思想和哲学眼光的企业家的领导下,那这个企业一定是幸运的、富有持久生命力的企业。二十一世纪的企业需要这样的企业家,二十一世纪市场经济的发展更需要这样的企业家,同时,他们也是二十一世纪真正的成功者,我们管这种企业家叫--哲商。

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先进的生产技术对企业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但这些不能保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胜利。尤其是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企业在竞争中能否取胜,越来越决定于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思想。正如有句话说的:一种思想可以改变一个时代,同样,一种新的经营管理思想可以改变一个企业的命运。

本文作者提出的:态度决定高度、目标决定胜负、思想决定出路、胸怀决定规模的管理思想,正是从思想的高度去分析、探讨、管理企业,在企业的经营中不仅仅追求企业的发展,更追求企业家的另一个高度--哲商。

态度决定高度--愿不愿意干

“人生最重要的是态度。”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人生的巨大差异。这种很小的差异就体现在人生的态度是积极还是消极上,巨大的差异却是人生的成功和失败。这是一种由量变到质变的渐进过程,是一种人生观的问题。人的态度变则观念变,观念变则心态变,心态变则行为变,行为变则习惯变,习惯变则人格变,人格变则命运变,命运变则人生变。成功人士与失败人士之间的差别就在于: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现实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刚好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所引导和支配的。

企业中,员工对待工作的态度直接决定着工作效率和质量。实现中,经常能遇到这样一种情境。在某企业的季度会议上——营销部经理说:“最近销售不好我们有一定责任。但主要原因是,对手推出的新产品比我们的好。”

研发经理“认真”总结道:“最近推出的新产品少是由于财务部门削减了研发预算。”

财务经理马上接上解释:“公司采购成本在上升,我们必须削减。”

这时,采购经理跳起来说:“采购成本上升了10%,是由于俄罗斯一个生产铬的矿山爆炸了,导致不锈钢价格急速攀升。”

于是,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原来如此。”言外之意便是:大家都没有责任。

最后,人力资源经理终于发言:“这样说来,我只好去考核俄罗斯的矿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管理技巧  
来源:企业管理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一个容易被人遗忘的管理技巧》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