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现代职业学院校长刘春静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校长刘春静的创业故事

创业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刘春静与山东现代职业学院的创业之路

日前,国家教育部公布2008年高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达到599万人,其中普通本科生300万人,高职生299万人。教育部透露,今后高校招生规模仍将适度增加。

毫无疑问,中国高等教育正在走进一个“大时代”。它承载着众多致力于教育事业者的梦想和荣耀,必将造就一批明星。其中,民办高校的崛起,尤为引人瞩目。

在济南,刘春静和她所创办的山东现代职业学院就是这样的明星。15年间,从租房办学到拥有千亩校园;从区区几百名学生发展到在校生1万余人;从百万元起家到固定投资数亿元,现代学院已成为驻济民办高校的佼佼者,其发展历程堪称神奇。

成功很难,而坚守成功更难。一路走来,刘春静得益于自己的勤奋和勇敢。“我们的目标是持续发展五十年。但是,事业刚刚起步,未来还有很多风险和挑战,我们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和拼搏向上的精神,搞好第二次创业。”新年伊始,一贯低调的刘春静接受媒体专访,讲述她的创业之路。

志存高远 傲立如梅

2008年新春的一个午后,笔者见到了刘春静。

在济南民办教育界,30多岁的刘春静虽然是最年轻的(校)院长之一,但其资历却非常深厚。刘春静出生于泰安的一个教育世家。父亲在上世纪80年代即投身于民办教育事业。自1988年,在短短的四年里,不甘于平庸的刘春静两度辞职,先是“为父亲打工”,后又单独创业。

“1992年,我自己做起了短期培训教育。凭借年轻人的热情,一个‘闯’字就解决了所有问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春静谈笑风生。

1993年,刘春静的父兄创办了民进医学院。和当时绝大多数民办教育机构一样,该学院租赁校舍办学,硬件方面不尽如人意。1995年,这家学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凭着满腔热情,1995年11月份,刘春静投入全部资产,又举债几十万元,总共向民进医学院注资100余万元,正式接管该校。这一次决断,使刘春静以坚毅的姿态走上了创业之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那时,刘春静才二十几岁。当时,创业远不如当下流行。对于女性来说,能够独立创业的,更是凤毛麟角。人们不得不佩服她的胆识、魄力和坚韧毅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刘春静站得高,看得远,她怀着对民办教育的执着和信心,心中有理想,眼里有目标,再苦再累,都算不了什么。正因为如此,对于现状,刘春静总是很低调,但在内心深处,她却志存高远。这也成就了她淡如菊,傲如梅的性格。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山东现代职业学院   刘春静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现代职业学院校长刘春静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