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捐一亿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的创富传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捐一亿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的创富传奇

   32年前,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他在一片瓦砾中幸运地活下来。32年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8.0级大地震再次震痛了他的心,他知道8.0级意味着什么。

   “钢铁大王”原是地震孤儿

  富甲一方低调做人

  在唐山丰南区有一条煤河,河上有一座“荣华桥”和“祥青桥”。2002年,煤河改造,张祥青捐资230多万元治河修桥,为了感谢他对家乡的帮助,当地人把两座新建的桥用张祥青夫妇的名字命名。

  在荣华桥旁,一位姓张的老人说,他只知道这座桥是当地一家著名钢厂捐建的,至于具体是谁,并不知道。 冀发钢材厂的郑主任说,虽然张祥青富甲一方,但为人很低调,当地民众都知道他们的厂名,却不见得知道张祥青夫妇,而他们在厂子,也不叫张祥青董事长,而是喜欢喊他“六哥”,每次张祥青都高兴地答应。

  2003年,非典期间,张祥青捐款100多万元,2004年,为救一个患肾病的职工,他带头捐款为病人募集30余万元换肾。2007年捐款40万元定向资助天津52名自强贫困孩子,今年初南方雪灾捐款300万元……

  听说弟弟为灾区捐出1亿元,在丰南的哥哥张祥文说,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他代表家人说,“那是应该的,我们都是唐山地震孤儿,有能力了,就应该回报社会。”张祥文说弟弟是个“有心人”,自创业以来,以个人或企业的名义,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事业、体育事业、环保事业等方面,捐款捐物累计达3850多万元,2006年,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并获得“第二届中华慈善人物”称号。

  不但自己支持慈善事业,张祥青夫妇也是如此教育儿女的,他们的一对儿女目前在天津上学,去年学校有学生患重病,孩子们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捐给同学看病,知道孩子们的举动,一向对儿女管教很严的张祥青大加表扬。

  “董事长不但是有爱心的人,而且非常好学。”和张祥青一起工作了10来年的张延生说,张祥青只有初中文化,但却非常好学,很多技术难题都是他自学攻关,现在张总是全国屈指可数的炼铁炼钢专家,而且在百忙之中修完了研究生课程。

  32年前,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他在一片瓦砾中幸运地活下来。

  32年后,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8.0级大地震再次震痛了他的心,他知道8.0级意味着什么。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商机在线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捐一亿 唐山地震孤儿张祥青的创富传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