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创业财富档案!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创业财富档案


  约翰·D·洛克菲勒 John D. Rockefeller(1839—1937年) 美国实业家、超级资本家,美孚石油公司(标准石油)创办人。出生于纽约州里奇福德镇。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财富档案

  洛克菲勒财团是以洛克菲勒家族的石油垄断为基础,通过不断控制金融机构,把势力范围伸向国民经济各部门的美国最大的垄断集团。它已超过了摩根财团,跃居美国十大财团的首位。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有16家,其中有8家属于洛克菲勒财团。洛克菲勒财团拥有一个庞大的金融网, 以大通曼哈顿银行为核心,下有纽约化学银行、都会人寿保险公司以及公平人寿保险公司等百余家金融机构。通过这些金融机构,直接或间接控制了许多工矿企业,在冶金、化学、橡胶、汽车、食品、航空运输、电讯事业等各个经济部门以及军火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洛克菲勒财团不但在经济领域里占统治地位,在政府中也安插了一大批代理人,左右着美国政府的内政外交政策。它还通过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等组织,向教育、科学、卫生以至艺术和社会生活各方面渗透,以扩大其影响。

  企业类型 综合企业集团。

  成长记录

  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富豪之一,洛克菲勒家族在美国的政治、经济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美国,在世界,“洛克菲勒”这四个字就象征着权力和金钱。洛克菲勒家族成员中出现过副总统、参议员、董事长,但他们的锋芒都没能超越过一个人,就是他们的祖辈、洛克菲勒财团的创始人——约翰。戴。洛克菲勒。从一个小小的经纪人到全球石油业的霸主,他成就了一个传奇,而他的道路是美国梦的典型代表。

  商业奇才的诞生

  1839年7月8日,约翰。洛克菲勒出生于纽约州哈得逊河畔的一个小镇。祖上是法国南部人,为了逃脱政治迫害,才来到新大陆创立自己的事业。到洛克菲勒这一辈,已经是好几代了。

  父亲是一个很讲求实际的人,他自信,好冒险,善交际,任性而又以自我为中心。他从小就教育孩子们,只有劳动,才能给予报酬,而家里的任何劳动,都制订了一套标准。母亲是个一言一行都皈依《圣经》的虔诚的基督教徒,她勤快、节俭、朴实,家教严格。洛克菲勒作为长子,他从父亲那里学会了讲求实际的经商之道,又从母亲那里学到了精细、节俭、守信用、一丝不苟的长处,这对他日后的成功产生了莫大的影响。

  从小,洛克菲勒就表现出了自己的商业才能,他有个记账本,上面详细的记录着自己在田里干了什么活,以此来向父亲要求报酬。同时,他把这些钱积攒下来,贷给当地的农民,制订一定的利息,从中赚取费用。还有一次,他在树林中发现了火鸡的窝,就把小鸡弄回家中自己饲养,到感恩节的时候,再把鸡卖掉,大赚一笔。而这些都得到了父亲的赞扬,因为父亲认为:“人生只有靠自己,做生意要趁早,只有钱才是最牢靠的。”这种教育方式或许有点偏激,但对年幼的洛克菲勒而言,却是影响他一生的,“不要随便相信别人,只有钱才是最牢靠的”对于在逆境中生存的人、在商场上厮杀的人是不错的。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7-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创业财富档案》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