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奥巴马从草根平民到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创业历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奥巴马从草根平民到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创业历程

奥巴马全名: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Jr.)
党派:民主党
公职:联邦参议员(代表伊利诺伊州,2004年当选)/美国总统(2008年当选美国第56届总统)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出生。他的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堪萨斯州白人,两人在就读夏威夷大学期间相识。由于父亲此后前往哈佛大学求学,奥巴马从小由母亲抚养。在奥巴马两岁多的时候,父母婚姻最终破裂。6岁时,奥巴马随母亲和继父前往印度尼西亚生活了4年。

此后,奥巴马回到夏威夷,在完成中学教育后,进入加利福尼亚州西方学院学习,后转入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1983年毕业。1985年,奥巴马来到芝加哥,从事社区工作。1988年,他进入哈佛大学法学院深造,还成为院刊《哈佛法律评论》首位非洲裔负责人。1991年在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后,他返回芝加哥,成为一名律师,并在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宪法。

1992年奥巴马与米歇尔·罗宾森结婚,育有两个女儿。

1996年,奥巴马进入政坛,当选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并连续担任8年。2000年,已在全国政坛崭露头角的奥巴马试图进入国会,但在竞争联邦众议员席位的预选中失利。2004年,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政策演讲赢得了广泛关注,他在同年11月国会选举中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

在担任联邦参议员期间,奥巴马参与起草有关控制常规武器的议案,推动加强公众对联邦基金使用的监督,并支持有关院外游说、选举欺诈、气候变化和核恐怖主义等问题的一系列议案。他还先后出访东欧、中东和非洲一些国家。

2007年2月,奥巴马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在竞选期间,他主要强调结束伊拉克战争、实现能源自给和普及健康保险等政策观点,并承诺要实现党派团结,给美国政坛带来“变革”。在民主党总统预选初期,他落后于竞争对手、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但在2月5日“超级星期二”后逐渐赶超,并一路领先。

2008年11月4日在美国大选中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当选美国第56届总统,并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黑人总统。

588创业网(www.588cy.com)消息:奥巴马虽然出身“平民”,但履历却称得上是“精英”。他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求学,是《哈佛政治评论》史上第一个黑人主编。1996年,他获选成为伊利诺伊州州参议员,从此平步青云。2004年他进入国会,成为美国国会历史上第五位、本届国会中惟一一位黑人参议员。 并在北京时间2008年11月5日当选为新一届的美国总统,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在2004年7月,民主党召开全国代表大会,奥巴马被指定在第二天做“基调演讲”。所谓“基调演讲”,就是民主党人阐述本党的纲领和政策宣言,通常由本党极有前途的政治新星来发表,1988年做“基调演讲”的人就是时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克林顿。奥巴马不负众望,他亲自撰写演讲稿,并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在演说中他提出消除党派分歧和种族分歧、实现“一个美国”的梦想。

45岁的奥巴马演说极具魅力,灿烂的笑容更虏获许多民众的心。与过去有意竞选总统的黑人前辈相比,奥巴马是首位在初选前民调获得全国性支持的明日之星,打败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之一的希拉里,成为民主党总统竞选人。

奥巴马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就已在政坛造成一股旋风,甚至有人把“奥巴马现象”拿来与前总统肯尼迪1960年挟带强大人气进军白宫来相提并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奥巴马   奥巴马创业   草根创业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圣哲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奥巴马从草根平民到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创业历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