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汪海 一个80后成功创业的合肥草根站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汪海 一个80后成功创业的合肥草根站长

80后CEO的人性化管理之困

推崇人性化管理的23岁CEO突然认识到:CEO的工作不仅仅是让员工感觉亲切,更重要的是把握公司发展的整体战略。

每天中午,汪海喜欢去办公楼下的一个咖啡厅享用午餐。因为在那里能碰到他的同行们——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批网络企业的CEO,他们大都是在1980年代出生,在这个开发区拥有一到两家企业。这些年轻的CEO喜欢在用餐过程中交流自己的管理经验,比如:如何消除公司内部的勾心斗角。“我们都没有做职员的经验,大家碰到的都是同样的问题。”汪海说。

仅仅在两年前,他们并没有这样午餐务虚会的机会,因为这些人正在读大学或者仅仅靠一根电话线和一台电脑在家积累原始资本。

时间在改变一切。

8元钱的盈利

谁又能想到汪海这个在大学里经常不上课、喜欢去看2元钱一场录像的学生能在大二就开始通过网络积累自己的个人财富。

汪海对于财富的理解缘于2000年外公的病逝。当他回到距离合肥50公里的农村老家料理外公后事时,吃惊地发现:外公外婆一辈子的财产竟然才价值600元!而弥留中的外公在一次清醒后,第一句话是叮嘱外婆:我那件衬衫里还有10元钱,不要忘记了。“这让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贫穷。”汪海说。

这种意识同样体现在学生生活中,当时汪海每个月的生活费才60元,而同学基本都是200元左右。“我感觉需要真正的改变。”汪海说。

这时,很早去深圳工作的哥哥在电话里对汪海提到了最热门的电子商务。当时学校并没有和互联网相关的课程,汪海对电子商务的理解仅仅是企业可以通过网络交易,但怎么交易,他的大脑里是一片空白。

2000年下半年,汪海尝试着通过朋友的信用卡,花了十几美元买到一个国际域名,建立起自己的第一个网站——“中国营销网”。

通过这台连外壳都没有的二手电脑和一根电话线,汪海开始做起代理网络域名的生意。几个月后,一位上海的客户通过E-MAIL找到了他,这位大二学生尽量让自己在回信中表现得老练和成熟,最后做成了第一笔生意。“那个网络域名我买来是80元,卖出去是88元,挣了8元钱”。

当时提供这类服务的企业并不多,这给汪海一个机会。在随后的几个月内,汪海的业务呈现井喷之势,每个月的盈利已有3000元。2003年,合肥市职工月平均工资刚刚1000元。

2001年9月18日,在这一天之内,汪海挣了4万多元。在新浪网的一项新推出的网络推广业务中,他为他所代理的企业预定搜索关键词,每个词预定费是8000元,新浪给汪海的价格是4000元。在这一天内,他从一大早就开始预定,一天预定了十几个词。“激动得都发抖,这一天记忆深刻”。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汪海   草根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汪海 一个80后成功创业的合肥草根站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