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南京两创业者讲述创业经历:全职太太开起回转火锅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南京两创业者讲述创业经历:全职太太开起回转火锅店

本报与西祠街区合作的第99期创业讲堂恰逢三八妇女节。本期主题是“女性创业,政府扶持”,两位嘉宾是南京市创业班优秀学员、因为爱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陈佳慧和西祠创业园创业者、南京合欣礼品公司创办人石娜。陈佳慧创业中曾经遇到公司资金困难,两次从市总工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申请到急需的贷款;石娜在西祠创业园也曾享受到优惠政策,最近计划扩大经营。

两次从工会获得创业贷款

人物:陈佳慧大学毕业后曾是名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生活闲适。当女儿3岁上幼儿园时,填写母亲职业一栏时,让她很不是滋味。她于是下决心做些自己的事。2007年,她倾其所有,在大行宫新世纪广场创办了南京第一家“因为爱”回转火锅餐厅。

故事:因为爱回转火锅餐厅有两条回转的“流水线”,服务员将一碟碟菜肴放在流水线上,菜肴缓缓转动。“流水线”前的顾客,每人一个电磁小火锅,对转到自己餐位前的菜肴,可任意选择,下锅涮煮。

开第一家店,她南下广东找到食品制造厂,制造出这种独特的餐具。回南京后,选择办公楼密集、白领成群的大行宫租房开店。首家店于2007年10月开张,第一个月食客盈门就有赢利。这时,她的资金告罄。她想起在创业班学习时,老师说南京市总工会有创业小额贷款,于是前往申请,顺利得到4万元贷款。

去年底,陈佳慧又发现两处繁荣地段适合开回转火锅店,立即上马,可又面临资金短缺,市总工会又担保贷给她11万元,补足了购置设备的钱。三家火锅店营业,为社会提供了70多个岗位。不久,她将去上海开店,再辐射全国市场。

自己设计礼品专做大客户

人物:石娜在创业前有着一份不错的外贸工作,为实现自己拥有一家公司的梦想,在奥运会期间,她毅然辞职开了一家礼品公司。

故事:去年,金融危机使得出口行业受到了一定影响,也波及到石娜的公司。面临危机,催生了石娜的创业决心。石娜看到,危机中也有机遇,她想到将出口转为内销。

石娜把店址选在西祠街区创业园。在园区,石娜通过企业间联谊活动,寻找到商机,在政策上也享受到一些优惠。石娜从事的礼品销售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不少的礼品店都在拼价格。石娜认为这不是长久之计,要永久留住客户的关键,是满足客户的需要。她的产品面向的是大公司大单位。对每一次客户咨询,她都十分投入,帮助客人设计礼品。有了石娜的设计,生意很快就成交了。

点评:创业者要善用政策资源

国际劳工组织SYB创业教师巨志远:政府大力扶持创业,不少部门都出台了优惠政策。创业者要善于运用政府和公共职能部门的政策资源。陈佳慧创业成功,一是她接受了SYB创业班培训,掌握了创业基本知识;二是她两次从市总工会得到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瓶颈束缚;三是她结识了创业咨询专家,借用了智力。

中小企业局创业辅导师傅骏梁:创业者选择项目时要注意项目的新颖和独创性。自助回转火锅是个新创意,在火锅市场的重重竞争中能够突围而出,走出自己的天地。有学员问,陈佳慧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我觉得在于她的创新。最近,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举办第二届中小企业主高级研修班,计划招生100人,政府补贴一半学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回转火锅店   火锅店   南京创业   陈佳慧   石娜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董婉愉 王卫庭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3-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南京两创业者讲述创业经历:全职太太开起回转火锅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