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李东升创业故事:“鸭司令”勇闯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李东升创业故事:“鸭司令”勇闯致富路

早就听说大黄堡乡有一个养殖户,他所养的鸭子有着与众不同的“履历”,全是“坐”着飞机来的野鸭。一个晴朗的冬日,记者驱车来到了大黄堡乡东丝窝村,见到了这个传奇的养鸭人李东升。 

今年45岁的李东升,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文静,戴着一副眼镜的他一举一动都透露着浓浓的书卷气。谈起他养殖的野鸭,李东升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他说:“我曾经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没想到退伍后却当起了‘司令’,只不过那些兵全是些野鸭子。”而当记者问及他是如何与这些野鸭结缘的时候,李东升便滔滔不绝地打开了话匣子。 

1990年,刚刚从部队复员回家的李东升,开始接触养殖业。最初的一段时间,他像大多数养殖户一样将重点放在了牛、羊等传统家畜上,收益也算可观。但一次偶然的机会彻底改变了他的发展思路。那是2008年2月的一天,李东升招待几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吃饭,席间有位朋友说起,来到大黄堡只吃到了鱼,却没吃上会飞的野味有些遗憾。为此,大家都开玩笑说李东升这个“地主”当得不够意思。可谁曾想,正是朋友几句无心的玩笑话提醒了李东升。

“大黄堡是市级湿地保护区,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如果利用好这一优势,引进一两种适销对路的野味,前景一定错不了。”送走了朋友的李东升不禁暗自思量。于是,在随后的一段时间,他便打起了这“会飞的野味”的主意。几经周折,他得知南方有个养殖基地驯养了一种绿头野鸭,这种野鸭不仅肉质鲜嫩,味道可口,而且瘦肉率和蛋白质含量都很高,是一种颇受市场欢迎的标准野味。选准方向后,雷厉风行的李东升马上筹集资金,一口气订购了2500只雏鸭。 

在经历了几天忐忑不安的等待后,满载着致富希望的数千只雏鸭终于“坐”着飞机降落了,可此时此刻李东升的心却又悬了起来。毕竟除了厂家提供的几本厚厚的技术资料外,李东升一点养鸭的经验也没有。究竟能不能成功?当时李东升自己心里也很没底。果不其然,雏鸭刚到的那段时间,由于正赶上连雨天,气温持续下降,雏鸭的生长受到了很大影响。眼看着小鸭子一只只萎靡不振的样子,李东升坐不住了。他一面在鸭舍里架起了炉子,生火给雏鸭取暖,一面翻看资料查找解决方法。那几天,李东升几乎日夜不离鸭舍,精心照顾着这群“小宝贝”。

终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第一道难关顺利闯过了,小鸭子逐渐适应了气候的调整,渐渐恢复了健康。看着一天天长大的野鸭,李东升在欣喜的同时,心里还是不怎么塌实。很快新的问题果然又出现了,李东升发现自己养的野鸭虽然已经羽翼丰满,但每天只是像普通家鸭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丝毫没有像资料里描述的那样开始学习飞翔的意思。“难道上当了?这些不是正宗野鸭雏儿!”面对这样的情况,李东升心里犯起了嘀咕。此后的几天,李东升每天都心怀忐忑地站在鸭棚门口张望。终于有一天,他惊喜地发现有几只长得比较健硕的野鸭飞了起来,虽然飞得不高,但李东升还是非常高兴。为此,他还专程请了几个朋友前来参观,那神情就如同一个孩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具一样兴奋。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东升   野鸭养殖  
来源:盛世金农网
作者:盛世金农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李东升创业故事:“鸭司令”勇闯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