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犹之伦掘金空调维修 17岁做学徒21岁当老板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犹之伦掘金空调维修 17岁做学徒21岁当老板创业

初见犹之伦,他就显得异常忙碌:电话不停、赶路不断。与同龄人相比,他显得成熟、自信、干练。很难想象,这个24岁的年轻人,已是一家空调安装维修公司的老板,手下40多名员工中,多数人的年龄都比他大。

17岁放弃学业,到重庆学习空调维修,年纪尚小的他什么苦活累活都一肩扛起;21岁时离开家乡,只身来到武汉,白手起家,开了空调维修店;仅一年时间,他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如今,虽然公司已经开了两年多,但他仍像刚创业时一样,和工人们一起忙碌在工作的最前线。“我始终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犹之伦说。

年少轻狂17岁辍学想赚钱

1983年,我出生在重庆万盛,那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家门前有一条河,农村的孩子没什么好玩的玩具,因此,小时侯我大部分的乐趣就是在那条河里捉鱼抓虾,然后自己想办法把抓来的东西弄熟了吃。那种生活是自由的,这也养成了我独立、不受束缚的性格。

但村里的经济状况却非常差,穷困的环境下,乡亲们为了寻求好的生活,就到山外去打工,因为除了打工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出路。

我家有两个孩子,和传统的家庭一样,我作为老大,从小就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一种要挑起家中重担的意识。因此,我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思考如何做生意赚钱了。我的第一单生意是在我10岁那年,重庆的夏天很热,我就进了很多冰棍,用棉衣包裹着拿到乡下去卖,生意还算不错。

虽然,像许多农村人一样,全家都希望我能通过读书这条路来改变家庭的经济状况。但我却想着早点步入社会,早点赚钱。我从小就习惯独立解决问题,因此,17岁那年,我就自己做主放弃了读书,决定出去打工赚钱。

“如果继续读书,现在我也许就是另一番作为了。但既然当初选择了辍学这条路,也就没什么好懊悔的。”犹之伦说,当年他决定结束学业时,没有丝毫的犹豫,离开了学校以后,他立即就跑到了重庆,“家人甚至都没来得及反对。”他说,看到辍学已成为既成事实,家人对他的打工行为只有表示支持。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过早地离开校园,也让我失去了很多同龄人应该拥有的东西。别人在享受这个年龄应有的快乐时,我已经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努力地打工创业,直到现在,我连认识女朋友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各人有各人的成就,各人有各人的辛酸。既然选择了,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学修空调萌生创业念头

到重庆后,我急切地想学一门技术。因为在传统观念中,有一技傍身可以受用一辈子。那时,有个老乡在重庆一个空调服务公司打工,做的是空调装卸、维修的活儿,我就过去给老乡帮忙。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空调创业   维修创业   空调维修店   犹之伦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李菲 张阳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犹之伦掘金空调维修 17岁做学徒21岁当老板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