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Google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的创业史!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Google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的创业史

由车房办公室至互联网搜索巨擘,Google在短短11年间,不但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更演变为一种独特文化现象。它的传奇故事由两名斯坦福大学研究生开始,这两名研究生就是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 

拉里·佩奇毕业于密歇根州安娜堡大学,拥有理学学士学位。受其担任计算机系教授的父亲启蒙,佩奇早在1979年就开始使用计算机了。谢尔盖·布林则出生于莫斯科,是马里兰大学校本部的荣誉毕业生,拥有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理学学士学位。随后他考入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业就读。

1995年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斯坦福大学校园相遇。当时,他们一同报读了该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彼此发现两人背景相同(同样出自书香世家,父亲均为大学教授),且性格一样固执。

1996年,他们二人在佩奇的宿舍房间渐渐构思出Google的概念。他们把搜索引擎Google脱胎于1996年1月诞生的BackRub,后者最初只是佩奇和布林的一个课题实验。

1998年9月,Google在一个车库中诞生了。

有一天,他们惊异地发现: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使用原本只有数位导师知道的BackRub系统。于是两人兴致勃勃地准备出售BackRub,但当时各大门户网站对这项技术非常冷漠,佩奇和布林决定自己干。

于是,他们从亲友间筹得100万美元,在加州租了间小屋及车房作为办公室,正式成立Google。公司提供的惟一服务就是搜索引擎。两人在对商业计划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从斯坦福校友、思科公司的现任副总裁贝托尔斯海姆那里顺利地拿到了第一笔投资:10万美元。

Google是由英文单词“Googol”变化而来。“Googol”是美国数学家Edward Kasner的侄子MiltonSirotta创造的一个词,表示后边带有100个零的巨大数目。佩奇和布林使用这个词代表公司想征服网上无穷无尽资料的雄心。

在创立之初,公司除了佩奇和布林之外,就只有一个雇员——克雷格·希尔维斯通——Google现在的技术总监。他们的努力工作不久就得到了回报:1999年年中,风险投资家Kleiner Perkins和SequoiaCapital向Google注入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帮助Google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此后,Google业务迅速扩展,由1999年营业额只有22万美元,至去年的237亿美元。昔日只有他们二人、乒乓球桌充当会议桌的小公司,今日已发展至总部占地50万平方英尺、员工近2万的互联网巨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Google   拉里·佩奇   谢尔盖·布林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游廊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Google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的创业史》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