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芦海英“花嫂子”创业 鲜花铺就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芦海英“花嫂子”创业 鲜花铺就致富路

十四年前,对种花一窍不通的芦海英借钱买回花种,摸索着种植,成功后再挨家推销,凭借产品质量和周到服务,掘得创业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后,从花木温棚、花店到80亩花木种植基地,“花嫂子”的事业如滚雪球般发展壮大起来。

从最初让人戏谑的“卖花姑娘”到如今人人尊称的“花嫂子”,从最初借钱创业发展到今天身价数百万元,银川市掌政镇农民芦海英用鲜花铺就了一条独特的创业之路。在她的带动下,掌政镇已经有100多户粮农改行做起了花农。

芦海英种花的经历要追溯到14年前。1994年,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春林村农民芦海英用借来的500元钱买回了剑兰种球,由于对鲜花种植技术不懂,从发芽、出苗、除草、施肥的每道工序,芦海英都一次次小心摸索。

当年7月,剑兰开花了,芦海英却愁上眉梢——花开了,谁会买?为了使鲜花有广阔的销路,芦海英每天早上六点就到地里采摘鲜花,赶早到银川街头挨家挨户推销,甚至把鲜花无偿送给一些商店、理发店和饭馆,并把鲜花瓶插知识和配花知识都告诉他们,这样芦海英的生意越做越好,一亩剑兰卖了2000多元。

两年后,在鲜花市场收获了“第一桶金”的芦海英投资建设了两栋温棚种植马蹄莲,1998年又扩建成七棚新型温棚。

为了扩大市场,2003年芦海英在银川市利群东街开设了两家鲜花店,第二年又扩建了两处盆花零售店,同时成立了明卉花木有限公司。银川市兴庆区号召大力发展花卉产业,芦海英积极响应,2006年扩建了 80亩明卉花木种植基地,同时又投资500多万元建立了鲜切花贮存冷库、智能连栋温室和一个集盆花、鲜花销售、餐饮垂钓、教授插花技术、室内花木观赏于一体的明卉花家乐餐饮部。

随着企业规模日益增大,芦海英增加了鲜切花品种,从最开始单一的剑兰到后来的马蹄莲、百合、康乃馨、玫瑰、菊花等十几个品种,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民一起种起了花卉,为村民找到了一个绿色环保的致富产业。

小资料

生态餐厅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个新兴产业,其利用保护种植设施满足植物生长需求的功能,结合园林式的景观配置与花草,蔬果,园林植物的种植,营造一个绿色的生态型就餐环境,将餐饮和园林景观有机地结合起来。给花木业附以新的功能,利用花卉园林产业的优势嫁接新的产业,实现花木和餐饮的有机结合,这为我们发展花草园林事业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芦海英   种花致富  
来源:盛世金农网
作者:盛世金农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2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芦海英“花嫂子”创业 鲜花铺就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