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姚文琛扑克创业 54张牌玩出的富裕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姚文琛扑克创业 54张牌玩出的富裕路

姚文琛:54张牌玩出大商机

从名不见经传到被上海市政府认定为在沪大企业,从荣获嘉定区先进私企到成为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从上海市著名商标到全国驰名商标,从国产扑克被斥为垃圾货到“姚记”扑克风行世界……

沧海桑田,追忆改革开放30年的风雨创业之路,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姚文琛感慨万千:“巨大变化感谢邓小平和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这是让中国品牌能够真正走向世界的坚实基础。”目前,姚记扑克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1/3,出口涉及美国、加拿大、南非、印度、澳大利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被公认为中国高档扑克的代名词,并在美国、加拿大、南非等地取得“摩托车”牌扑克注册商标。这之中,姚文琛经历了什么?

立志制造最好的扑克牌

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大门刚刚开启,中国大部分地区仍在计划经济的边缘徘徊,但东部沿海改革春风频吹,使不满足朝九晚五平庸生活的姚文琛毅然扔下铁饭碗,从汕头一个国营企业“下海”了。可茫茫商海如何行舟呢?姚文琛一度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之中。一天,一个偶然的场景让姚文琛愣住了,他发现人们在闲暇的时候总喜欢玩玩扑克,而一副扑克玩到又软又脏甚至折成两半也舍不得扔掉。国人这种广泛而巨大的娱乐热情,让富有商业敏感的姚文琛发现了商机并坚定了从事扑克贸易的决心。

1982年,姚文琛开始批发扑克,1986年又做起了代理扑克出口业务。虽然当时由于品牌及质量的局限,只能出口到一些小国家,但凭借姚文琛的周到与精明,生意是日显火爆。但是好景不长,代表着美国最高品质的“蜜蜂”牌等一批外国扑克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其高贵的品质、舒适的手感、华丽的包装迅速赢得了人们的青睐,中国产扑克根本无法望其项背。

一次广交会上中国扑克的整体形象再受打击,欧美商人对中国扑克展台根本不屑一顾,甚至还轻蔑地说中国的扑克是垃圾货。这让姚文琛受到很大刺激,也很不服气,扑克文化起源于中国,我就不信,中国人造不出高品质的扑克牌。1994年,姚文琛带着自己多年打拼攒下的1000万元积蓄,只身闯进大上海,创建了宇琛扑克实业有限公司。他立下宏图大愿,要用扑克牌为国争光,一定要制造出能行销世界的质量最好、品牌最响的扑克牌。从此,姚文琛全身心投入到了扑克牌的制造、研发和品牌的打造上,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开始他使用的机裱纸是国内同行普遍使用的玻璃卡纸,质量较差,很难得到国际认可。

1996年他毅然停开了投资上百万的机裱纸,并从台湾和美国进口大批专用纸。同时,又从德国引进世界一流的四色印刷机,并不惜重金从全国各地招聘专业人才,几经创新虽然耗尽了他的积蓄,但“姚记”扑克的品质却有了极大的提升,销售额也开始迅速攀升。

坚持创建民族自主品牌

自“姚记”扑克创立伊始,姚文琛便确立了“树百年姚记,创世界品牌”的战略目标和先做强、再做大的原则以及实施技术改造实现工艺自动化,建立全国范围的营销网络构筑独特竞争优势的营销策略。自此卧薪尝胆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在提高品质和打造自主品牌上下功夫。1998年的广交会上,品质精美的“姚记”扑克吸引了美国客商的眼球并最终签订了美商当年唯一大额订单。从此,“姚记”扑克一举进入欧美市场并名声大噪。曾经因为品质低劣被一些欧美商人称为垃圾货的中国产扑克就此扬眉吐气登上了国际扑克营销舞台。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姚文琛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9-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姚文琛扑克创业 54张牌玩出的富裕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